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NBA谈判破裂图啥 > 正文

腾讯特评:NBA谈判破裂图什么 球迷是受害者

2011年10月12日07: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特评:NBA谈判破裂图什么 球迷是受害者

劳资双方的底限害了谁?

NBA(微博)劳资谈判的纠结之处就在于:双方都认为自己做得已经足够给力,而对方做得足够差劲。比如,劳方已经同意从上赛季的 57%收益分成下调到如今的53%,这意味着减少1.6亿美元收入。而资方也几乎废除了此前提出的各种针对劳方的协议,包括硬工资帽 、超级奢侈税以及减少保障合同的年薪。

眼瞅着形势全面向好,签字画押在即。但资方在收益分配中提出五五分成决不让步,而劳方一口咬定53%的红线。这三个百分点,使得任何一方让步,每年都将损失8000万美元。

于是双方展开拉锯,都认为对方耗不起。劳方觉得,反正目前处于休赛期,下雨天打孩子,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对资方要求搁置不理,试探一下老板们的心理底线。老板们倒是觉着:反正上赛季22支球队共计损失3亿美元,不开打倒也省心,不仅不用花钱投入,还能止损,也乐得消停。何况,如果劳资协议不进行重置,老 板们势必会继续亏空下去。与其继续做冤大头,不如耗下去谋求局 面的改观,进行一次彻底的变革。于是,双方都认为对方耗不起, 于是双方就僵在了那里。

今夜刷新的悲剧是,停摆将使得NBA常规赛缩水两周。这就意味着,本赛季将成为“删减版”。有人开始为双方读秒计费:老板 们因为季前赛和常规赛的撤销将损失5亿美元。而按照球员工会执行主席亨特的算法,球员每个月损失达3.5亿美元。

为了八千万而损失数亿美元,双方自然形成了一个两败俱伤的局面。但为了长远考量,双方还必须继续怄气。球员和老板会因为自身腰包缩水而感到难过,但更会对对方不停拿自己割肉补仓而 感到愤怒。在这里,我们也不必去指责孰对孰错。双方都是为自己的权益而战,只是迄今为止各自尚未找到舒适的利益连接点。球员 要求按照同工同酬,支付与上赛季相匹配的工资,这似乎没错。何况,球员为了展露诚意已经做出了四个点的让步。而老板要求控制一下成本,做出根本性的变革来弥补财政消耗,以便使得这个联盟 能够更加健康良性地运作下去,似乎也没错。何况,老板已经在削 减球员工资,推行硬工资帽等方面做出了部分妥协。既然谁都不在 道德层面占据绝对的制高点,那么也就只能继续纠结下去了。

不过,我很喜欢一位NBA专栏作家的发问:“在双方讨论的热火朝天之际,似乎谁都没有把降低票价惠及球迷考虑进去。”是的,在这个没完没了的口水战中,没人考虑过球迷的感受。而球迷 也快要无视他们的感受了。很NBA球迷转向了职棒联盟,NBA最大 的两个赞助商也随之将10亿美元广告大单转向NFL和大学联赛。球 迷走到哪里,眼球经济就关顾到哪里,纵使牛掰如NBA也无法颠覆这一法则。

是的,球迷们再也无法看到完整的常规赛了。但NBA呢,他们再也无法看到完整的球迷了。郑贤

您觉得NBA整个赛季会被取消吗?
0
0
不会

相关专题:

NBA谈判破裂图什么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