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回归引发众人热议 新疆嫉妒姚老板霸气

2011年10月11日18:20橙网-重庆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近日,易建联回归广东宏远队征战CBA的新闻成了NBA(微博)劳资谈判之外的另一个焦点新闻,宏远队与球迷自然兴奋不已,CBA的球市也有望被阿联带动起来,而志在夺冠的包括新疆队、八一队在内的其他球队以及有过NBA经历的外援们,则只有羡慕嫉妒恨的份了。此外,在阿联回归的道路上,姚明也帮了一把手。

外援羡慕 自己要是中国人

这个赛季,CBA的巨星外援比以往多得多,马丁、杜比史密斯钱德勒等人都是曾在NBA打出过一片天下的人物,如今屈驾来到CBA,还得拜劳资纠纷所赐。

易建联回到CBA,实际上也是跟劳资纠纷有关,不是双方一直谈不拢,易建联恐怕也不会加盟CBA。如今易建联既可以帮助广东队,又可以以赛代练,实在是个两全其美的办法。

说到以赛代练,其他来自NBA的外援就没有易建联这么好运了,根据规定,即便NBA开赛了,他们也将在CBA打满一个赛季。“想走就走、想来就来”这样的特权不是每个人都能够享受到的,马丁、史密斯等人对于这样的情况,也只有眼红的份了,只怪他们不是中国人。

马丁空虚 防住易建联不算什么

作为NBA2000年的状元秀,新疆队的马丁堪称CBA史上最有来头的外援,近期,马丁正在跟随球队进行紧张的集训。在得知阿联回归的消息后,马丁表示一点也不担心,他完全能Hold住场面,“我的状态很不错,我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33岁了,易建联是个很强的对手,但我可以防住他。”

新疆嫉妒 为何自己没有个“易建联”

在CBA,这几个赛季能够与人才济济的广东队抗衡的,也就新疆队。上赛季总决赛失利后,新疆队不惜血本,打造了一套超豪华阵容,还有国家队主帅邓华德(微博)坐镇,即将开始的新赛季,新疆队对总冠军志在必得。

但随着易建联的回归,原本就国手扎堆的广东队实力无疑又上了一个层次。得知阿联回归广东队的消息后,新疆队总经理郭舰明确表示,他的归来对广东队是个极大利好,“易建联绝对是强援,等于一个非常好使的外援。”

嘴上虽然这样说,易建联回归后最难受的恐怕就是新疆队了,据悉,球队计划在新赛季中投入8000万人民币,而这一切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在第四次冲击总冠军的征程中,收获最终的胜利。如今易建联归来,新疆队只能恨自己没有培养出易建联这样的国产NBA球员。

孙悦寂寞 我什么时候能回家?

现随奥神征战美国低级别联赛的孙悦也成为了唯一一个在外征战的现役国字号球员,看着阿联的回归,寂寞的孙悦肯定有几分眼馋。据悉,新疆广汇等几家俱乐部已经在同奥神商讨孙悦的加盟事宜,毕竟孙悦不能一辈子跟着奥神在美国低级别联赛中厮混,也许阿联的回归能够加快孙悦回家的步伐。

八一恨 危及八冠王历史地位

CBA球队中,除了八一队,其他球队都有请外援。外援在CBA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考虑到八一无法聘请外援的特殊性,CBA联赛存在着限制其他球队在面对八一时使用外援人次的条款:“其他球队与八一队比赛时,外援出场执行2人4节5人次。”不过,易建联却不算外援,能够自由上场。

值得注意的是,八一队如今仍然是CBA最为成功的球队,仍然以八个总冠军数量排名CBA历史第一,但是紧随其后的广东队也已经豪取七冠,八一队的历史地位岌岌可危。

值得一提的是,2007年八一队最近一个冠军的取得,正是仰仗王治郅回归CBA后击败广东拿到的,当时的王治郅就相当于八一队的外援。以史为鉴,易建联的此次回归,历史会不会重演呢?

球迷冷 就这么回来了?

对于阿联回归CBA,还是有很多球迷有意见,他们觉得阿联这是在预留退路,“在NBA没打出什么名堂,就这么灰溜溜地回来了,估计也不打算再走了吧。”有球迷这样说。的确,当初阿联刚登陆NBA的时候,还是寄托了球迷们很大的希望,再想想现在的处境,还真是有几分寒意。

姚明大气:否决“易建联条款”

如今,阿联回归CBA已经基本成为事实,而且,在征战CBA的同时,一旦NBA开战并获得合约,他有权利立即前往NBA。易建联获得这样的特权,还要感谢姚明。

在之前的联赛会议上,差点通过一条“易建联条款”,被姚明否决了,不然的话,易建联很难回归CBA,这样的消息是篮球先锋报总编辑苏群(微博)在其微博中透露的。“阿联回广东的幕后——其实,阿联差一点没能回成广东。早在今年CBA投资人‘深圳会议’讨论NBA球星加盟CBA球队的条件时,原来有一条“易建联条款”,即中国球员必须上赛季在CBA球队效力,才能注册。姚明指出,这条款不是专门针对易建联一个人吧,不合理,于是这条被取消。所以阿联归来也应该感谢姚明啊。”

姚明与易建联都是从CBA走向NBA的,姚明自己能够设身处地地为易建联着想,这显示了姚明的大气。要知道易建联回归,势必会影响上海大鲨鱼队的战绩,姚明这样做,只会让人竖起大拇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ancer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