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卢彦勋:平静面对赛场失利 纳达尔场下很羞涩

2011年10月11日10:39腾讯体育[微博]
字号:T|T

卢彦勋:平静面对赛场失利 纳达尔场下很羞涩

点击进入卢彦勋微博

腾讯体育讯 在1-2不敌美国大炮罗迪克之后,中华台北选手 卢彦勋在上网球大师赛止步男单首轮,不过在卢彦勋看来,这是一场发挥很出色的比赛。赛前,卢彦勋曾表示上海大师赛有可能是他的本赛季最后一场赛事。在结束上海之行比赛后,腾讯体育有幸邀请到这位高排位的华裔球员,做客微博空间与广大球迷、网友共同畅聊网球话题。在今天(10月11日)上午的活动中,卢彦勋态度诚恳认真的回答着每一位粉丝的问题,他表示选择职业网球每天很享受不断接受挑战,同时对于被罗迪克复仇他认为以平常心角度去面对球场上的事。

结束自己在中网的赛事后,卢彦勋又马不停蹄的赶到上海参加大师赛。对于连续与高手的对决,卢彦勋最大的收获是鸡肋比赛经验,“让自己有机会挑战他们甚至击败他们,不管在心态还是技术上面都有收获,也替自己下一次对决的时候有所准备。”

在聊起自己当年为何选择网球这项运动时,卢彦勋表示:“其实环境的因素有这样的机会可以接触。小时侯比较好动,开始学网球后就停不下来,选择职业网球每天都要不断接受不同的挑战,有时候很享受这样子的挑战,有时后也会觉得疲倦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就象模拟人生一样高低起伏,把这样子的形态和如何面对球场上的压力,其实是一样的对我来说可以学习到很不光是在网球上。”显然,具有运动天赋的卢彦勋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事业。

在上海大师赛首轮的争夺,卢彦勋则与罗迪克苦战三盘后遭到淘汰。但对于广大球迷来说,印象最深的还是去年温网的那场比赛,“习惯了职业赛场到处飞,今年结婚后,有没有打算以后尝试带着妻子一起“职业旅行”,像一些球星一样。”卢彦勋开心地表示:“当然是希望可以,但是本身太太也有自己的规划,不是每个比赛都能参加只要有时间允许,都可以一起职业旅行。”

作为ATP唯一一位高排位的华裔球员,卢彦勋也介绍了自己最大的困难与挑战,“跟每个选手都是一样,一年中都会有很多高低起伏,所以直接就影响的球场的表现甚至排名的高低。大家都希望能够朝每场球稳定的表现,我不太在意是不是唯一的华裔球员,我更在乎我怎么样在球场上去面对和适应不同的对手和球路。”

有网友忍不住好奇温网与纳达尔练球的故事,卢彦勋回答说:“其实他人很好,在球场上态度非常积极,私底下又很大方又带有点羞涩。ATP里当然跟Janko、德国的选手和亚洲的选手都相处的还不错。”对于亚洲赛季实际众多TOP100的球员未能前来参赛的原因,卢彦勋认为与吸引力无关,“其实因为这个比赛已经算是年终最后几个高等级的赛事,一整年下来很多选手都觉得非常的疲倦,所以会影响到他们参赛的意愿。时间点上的关系,并不是说比赛办的不好或者是不够吸引选手。”

“2010年的温网你力克罗迪克跻身八强,今年上海大师赛罗迪克“复仇”胜了你。赛场胜败兵家常事,关键是调整好心态。你平时调整心态的秘诀是什么?”卢彦勋豁达的面对此问题,“尽可能告诉自己放松心情,因为其实本身比较追求完美的人,所以会比较容易感到压力。在平时或者球场上练习时告诉自己把自己的心态放松,以比较平常心的角度去面对球场上的事情。”

在本次访谈的最后,一位网友的问题可谓相当敏感,“一名排名世界100名内的男子职业网球运动员,全年的奖收入大概多少,可以以你为例,我在考虑要不要让我家孩子从事该项目。”卢彦勋的回答是:“其实每个选手都不一定,这个奖金网络上应该都查的到,当然职业运动当然是以赚钱为目的,但是也要看小孩的兴趣以及对这项运动的热情。”

>>点击进入卢彦勋微访谈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