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卢彦勋失利仍满意发挥 称要调整心态备战奥运

2011年10月10日22: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0日上讯 (记者李博(微博)) 在1-2不敌美国大炮罗迪克之后,中华台北选手 卢彦勋在上海网球大师赛止步男单首轮,不过在卢彦勋看来,这是一场发挥很出色的比赛。

“和他打过很次,比分都很接近的。但是他获胜的次数比较多,两个选手对互相的了解都很多,我们彼此很熟悉。我们大家都想获胜。如果够彻底,持续每一局都执行战略,最终会我获胜的。他是很好的球员,不是每次都能赢他。”虽然输给了对手,但是卢彦勋对于自己的发挥还是很满意。“今天开局有点不太在状态,还有最后体力上的下滑,影响到自己的结果。这场比赛有很接近的比分,也打出了很多好球。虽然输,但是对于双方都是一个不错的比赛。”

此前两个人在温网曾经有过交手,去年温网第三轮,卢彦勋爆冷击败了罗迪克,晋级温网八强,实现了职业生涯历史性的突破。然而今天一上来,罗迪克的大力发球马上就占据了很明显的优势,以6-2先胜一盘。第二盘,卢彦勋逐步进入状态,在罗迪克的发球局找到机会实现破发,从而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罗迪克1平后就实现破发,并且以4-1领先,尽管卢彦勋随后奋力反扑,但是仍然以2-6落败。

去年排名一度升至33位的卢彦勋今年状态并不太好,世界排名也跌至82位。在总结本赛季时,卢彦勋表示还是上半年心态不稳。“在今年上半年不是非常好,直到草地赛季前不是很顺手。一个是自己心态上得调整,还有参赛层次也提高,遇到对手也提高。自己心态比较大的问题,世界排名很好要击败对手,自己心态有点患得患失。”

不过对于下半年的比赛,卢彦勋还是很满意。“6月回到草地赢得一些比赛,自己心态比较平稳,到现在越来越回到自己的水准。很可惜是上半年没有拿到足够的分数,让自己维持到那个排名。很可惜,反正都有高低起伏,现在我想更多想准备明年的赛季。”

卢彦勋表示,上海大师赛有可能是他的本赛季最后一场赛事。“毕竟身体上有一些状况,需要给医生来决定最后的状况。至于备战计划,我还是跟我的团队一起去德国去准备澳网。”至于明年,卢彦勋很看重奥运会的比赛。“明年有一个奥运,希望能够参加,并且有好的成绩。明年奥运是草地比赛,不能说自己一定会得牌,但是我自己在草地很擅长,可能有优势。不知道在伦敦奥运后还有没有机会参加下一届奥运,奥运是很难得的,希望有机会参加所有的项目,当然也需要体力允许。毕竟奥运是最高的运动殿堂,参加奥运对我们是很大的荣耀,也尽可能在奥运场上有更好地表现。我希望有机会第三次参加奥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