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回归仍引来质疑 新疆媒体:三个外援作战

字号:T|T

易建联“穿越”回CBA,姚老板竟然是他的“贵人”,没有姚明一句话,或许阿联此番真的将无法回国打球。姚老板到底发挥了怎样的作用?饶是如此,阿联回归依然和现行规则存在冲突,这也引来了不少质疑,其中声势,以志在夺冠的新疆为最!

“易建联条款”不合理

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微博)在微博上如此写道:“……早在今年CBA投资人‘深圳会议’讨论NBA(微博)球星加盟CBA球队的条件时,原来有一条‘易建联条款’,即中国球员必须上赛季在CBA球队效力,才能注册。姚明指出,这条款不是专门针对易建联一个人吧,不合理,于是这条被取消。所以阿联归来也应该感谢姚明啊。”

“易建联条款”,或许如此命名并不妥当,但阿联的突出代表性让这一条款“成名”。当时的“深圳会议”背景比较值得玩味——17家俱乐部的投资人和总经理排排坐,商讨2011-12赛季CBA联赛大计,恰逢NBA劳资纠纷升级,不少俱乐部和NBA大牌球员“眉来眼去”,那么对引进外援出台一些硬性规定以预防大牌球员“打短工”就理所应当了。那场会议之后,规则出台,NBA自由球员要来CBA淘必须打满一个赛季,堵死了“打短工”的可能性。

“中国球员必须上赛季在CBA效力”,这应该是会议讨论时的衍生话题,或许当时已经有人想到了“易建联”这一中国球员效力NBA的特例,于是摆上了台面讲,以防止有人钻规则的空子。但话又说回来,这种限制实在太过草率和不严谨,那些梯队球员怎么办?那些在其他职业联盟效力的年轻球员又怎么办?彻底封闭了的CBA将无法“造血”,姚老板或许正是看到了这荒谬的一点,才会力阻这种条款产生。不过,没有了这条“限制”,阿联回来当真就合乎规则了?

新疆:

“易建联回归”不公平

“按新疆的财力,买个科比回来不成问题。”新疆媒体如此说道。这两天,新疆队总经理郭舰、核心球员巴特尔(微博)都在对外界抛出的一个个关于易建联的问题一一作答:“对广东的实力是很大的增加”、“他是绝对强援,基本就是一个外援”……外援级别的阿联回到了广东,宏远等于拥有了三个外援。志在夺冠的新疆队自然满肚子牢骚。

本报前天也对于阿联回归的合法性提出了质疑,而从各方面反映来看,疑问确实存在。而作为广东队最大的对手,新疆媒体在这一问题上的态度自然尤为突出。一位新疆同行如此写道:“客观地说,拥有特权的易建联影响的不仅仅是新疆队,他对CBA除广东队之外的任何一支球队都会产生影响。他是正值当打之年的NBA球员,和很NBA大牌一样,因为停摆才重返广东队,他的情况和作用与来自NBA的一线球员完全一致,但他偏偏又不是外援。这一点将使除广东之外的其他CBA球队非常吃亏。到新赛季开打后,易建联为广东队带来的优势,更是让各支球队有苦难言。这样广东队虽然是两名外援,但实际上却是三个外援在作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