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战火阻挡不了足球! 利比亚杀入非洲杯16强

2011年10月10日08: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战火阻挡不了足球! 利比亚杀入非洲杯16强

战火中的足球让人唏嘘不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2012年加蓬-赤道几内亚非洲杯预选赛正式落下帷幕,进入非洲杯决赛圈16强的球队全部产生,结果冷门迭爆,喀麦隆、埃及、尼日利亚和南非4支前冠军球队相继被淘汰出局,尼日尔则历史上首次杀入非洲杯决赛圈。科特迪瓦、加纳、塞内加尔等传统球队顺利晋级,值得一提的是正在经历战火洗礼的利比亚也杀入决赛圈。

第28届非洲杯由加蓬和赤道几内亚两国联合主办,预选赛共分为11个小组,卫冕冠军埃及被分在了G组,结果他们6战1胜2平3负位列小组末尾,不幸被淘汰出局。事实上G组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该组还包括尼日尔、南非和塞拉利昂。当去年世界杯东道主南非在预选赛最后一轮0-0战平塞拉利昂后,南非、尼日尔和塞拉利昂同积9分,前者以为同分球队先比较净胜球(南非2个,居首),所以队员和球迷都一度以为球队已经成功出线,甚至连南非足协主席都发表了祝贺的电视讲话。但规则规定,同分球队应先比较胜负关系,所以尼日尔成为了小组第一,南非则悲催出局。这也是尼日尔历史上首次杀入非洲杯决赛。

非洲杯历来是冷门的温床,参加了2010年世界杯的尼日利亚、喀麦隆和阿尔及利亚也没有例外。拥有埃托奥等球星的喀麦隆被分在E组,结果他们落后塞内加尔5分,只取得小组第二被淘汰。非洲雄鹰则身处B组,然而他们在对阵小组第一几内亚的两场比赛中仅1平1负,不得不接受预选赛出局的命运。去年世界杯战平英格兰的“北非之狐”阿尔及利亚也在输给中非后爆冷出局。这样一来,参加了南非世界杯的6支非洲球队,只有科特迪瓦和加纳成功晋级,而埃托奥、米克尔塔伊沃等球星将无缘2012。此外,过去9届非洲杯的冠军也只有突尼斯成功晋级,4届冠军埃及、2届冠军喀麦隆以及尼日利亚和南非皆遭淘汰。拥有德罗巴卡卢的科特迪瓦、非洲黑星加纳等强队则顺利晋级。值得一提的是,正在经历战火考验的利比亚也成功杀入了决赛阶段。今天凌晨,最后的悬念也揭晓,拥有查马克的摩洛哥和苏丹获得了最后2张决赛入场券。

值得一提的是,正在经历战火考验的利比亚也成功杀入了正赛。现在的利比亚无疑是全世界瞩目的焦点,一场战争令该国 政局动荡,人民陷入战火硝烟之中。即便如此,与子弹齐飞的还有足球。非洲杯第3轮与莫桑比克的较量对于利比亚足球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后卡扎菲时代他们进行的第一场国际比赛!这场比赛在埃及首都开罗进行,由于反对派攻占了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国家队的主场比赛只能移师国外。当比赛开始时,利比亚球员们已经换上了新款球衣,卡扎菲政权的足协标志被反对派的旗帜所代替,甚至连教练和队员们都已经宣誓效忠新政府,主帅伊萨慨叹:“一起床,卡扎菲已经不在了。”而数千利比亚球迷则聚集在的黎波里观看大屏幕直播。结果利比亚人1-0取胜,奠定了出线的基础。最终,利比亚在小组赛中取得了3胜3平的不败战绩,冲破重重战火成功杀入决赛圈。他们用足球给这个新生国家带来了仅有的欢乐,也为它的重生播种下新的希望。

2012非洲杯将于明年1月21日到2月12日进行,决赛圈16支球队已经全部产生,包括:两个东道主加蓬和赤道几内亚(直接晋级),科特迪瓦、加纳、塞内加尔、突尼斯、安哥拉、马里、博茨瓦纳、布基纳法索、几内亚、利比亚、尼日尔、赞比亚、摩洛哥和苏丹。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