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11场37球巴萨仍有一短板 靠比利亚灵光填空白

2011年10月10日03: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巴萨并不擅于利用任意球直接破门,10月9日巴塞罗那马德里两地媒体同时对巴萨这一短板予以了批评,新赛季11场正式比赛豪取37个进球却只靠比利亚(微博)灵光闪现的任意球破门填补了这项数据空白,瓜迪奥拉战术制定以及拉马西亚在对球员培养方面存在偏科倾向。

巴塞罗那和马德里两地媒体难得在一件事情上做出相同观点角度报道,10月9日便出现了这难得一幕,《世界体育报》和《马卡报》不约而同将批评的焦点集中在任意球方面,本赛季巴萨在11场各项正式比赛里共豪取37个进球,却只尴尬地收获了一次任意球破门。

欧冠首轮小组赛巴萨主场2-2战平AC米兰,比利亚任意球破门,然而这个进球却是巴萨本赛季唯一的任意球建功,与瓜迪奥拉过去3年执教同期任意球破门数据惊人持平。新赛季7轮西甲(实赛6场)战罢,巴萨与塞维利亚赫塔菲皇家社会巴列卡诺格拉纳达、桑坦德竞技萨拉戈萨8支球队皆未取得西甲任意球破门。有趣的是再有两轮无斩获,巴萨将刷新俱乐部西甲开局任意球进球荒纪录。

对于巴萨任意球罕破门的原因,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两地媒体倒是给出了不同见解。《马卡报》认为原因在于巴萨缺少任意球高手,哈维(微博)传球脚法精湛但任意球速率太低,梅西(微博 博客)近年来虽偶有任意球斩获但仍是他各项技术里最差一环,比利亚替巴萨填补本赛季任意球空白但在瓦伦西亚和国家队根本不是首选主罚者。

《世界体育报》则认为根本原因是从一线队战术到青训理念皆存在严重的偏科所致。本赛季巴萨6场西甲联赛共获得达87次任意球,却只有16次主罚直接攻门,其余全部为战术配合罚出;目前位居西甲任意球破门榜第一的马拉加,6场共获得105次任意球,其中77次主罚直接攻门,共打进4个任意球,直接攻门进球率方面巴萨甚至略高于马拉加。此外巴萨喉舌感叹拉马西亚盛产盘带高手,却从未出产一位任意球大师,不得不承认这是一大遗憾。(武里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