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全锦赛团体:马琳率队开门红 吕林之子负国手

2011年10月10日00: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锦赛团体:马琳率队开门红 吕林之子负国手

乒乓球全锦赛团体首日 马琳率队开门红(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9日,2011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结束了团体赛第一天的争夺。卫冕冠军广东男团3-0横扫濮阳晨光,其中马琳(微博)在单打中贡献一分。上届亚军解放军队迎来强援陈玘(微博),他携手王皓(微博 博客)以3-1战胜湖南。此外王励勤(微博)、张继科(微博)、马龙(微博)均率所在球队取得胜利,值得一提的是前奥运冠军吕的儿子吕翔被浙江派上场,结果他1-3负于世界冠军李平。女团方面,李晓霞(微博)、郭跃(微博 博客)、丁宁(微博)、刘诗雯(微博)所在的球队也均战胜各自对手。

男团方面,广东男团作为卫冕冠军被分在A组,首场对手是濮阳晨光,马琳在比赛中出场以3-0战胜小将邹森,最终广东以3-0完胜,取得小组首胜。上届亚军解放军队有了新成员加盟,江苏头号男单陈玘加盟解放军,目的是为了帮助解放军打2013年的全运会,首场比赛解放军对阵湖南队,由于小将周雨首盘2-3不敌李辛阳,担纲第一单的陈玘出场两次,第二盘3-2险胜王苏宇,第四盘3-2战胜陈文孛。第三盘双打,王皓/周雨3-1王苏宇/陈文孛,解放军也以3-1赢得开门红。

上届季军上队3-0战胜汕头乒校,其中王励勤两度上场,首盘单打,他3-0战胜汕头乒校的周启豪,之后在第三盘双打比赛中携手年轻队友尚坤,3-0完胜汕头乒校组合。D组的北京3-0内蒙古,其中小将闫安(微博)和削球手侯英超在前两盘单打各得一分,获得单打冠军的马龙在双打中亮相,他携手闫安战胜对手。

分在E组的山东鲁能(微博)3-1战胜河北六通,主将张继科作为第三单打出场,先是在第三盘双打和吴灏配合取胜,之后在第四盘单打3-0完胜。F组的江苏队尽管陈玘离开,但球队整体实力依然高于同组对手,首场比赛3-0新疆队。H组的一场比赛中,前奥运会冠军吕林之子吕翔所在的浙江队0-3不敌天津,其中吕翔迎1-3负于李平,输掉的局分都很接近。

女团方面,被分在A组的卫冕冠军北京队也是本次比赛的夺冠热门,有郭焱(微博 博客)、丁宁两位世界冠军压阵,北京队先后以3-0战胜山东能、3-0横扫成都取得两连胜;B组的上届亚军、由冯亚兰、饶静文压阵的湖北富思特同样两战两胜,分别3-0广西中恒、3-0汕头乒校。C组中,由曹臻(微博)、木子(微博)和杨扬(微博)等队员组成解放军也打了两场比赛,先是3-0击败云南电网、随后3-0横扫河北。

D组中,女单冠军刘诗雯领衔的在小组首场3-0完胜上海,第二场3-0横扫武汉宏大,提前锁定八强席位;E组中,李晓霞、陈梦所在的山东队3-1战胜;李晓丹(微博)、武杨领军的山西队,第二场山东3-0战胜弱旅新疆。F组中,由怪球手王璇(微博)带领的黑龙江先是1-3四川,第二场3-0击败浙江。G组中,削球手范瑛(微博)率领的江苏队获得两连胜,先是3-0完胜山东鲁能,随后3-1击败内蒙古。H组中,由郭跃、常晨晨(微博)、文佳组成的河南队3-0横扫河南队。(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