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自叹手感不可思议 纳达尔吞蛋心服口服

2011年10月10日00: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日本网球精英赛男单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鏖战三盘以3-6、6-2和6-0逆转击败卫冕冠军纳达尔,取得近期比赛的九连胜,获得自己本赛季第四个ATP赛事单打冠军。赛后就连穆雷本人对于自己的出色手感也感到有些不可思议,而纳达尔对于吞蛋的难堪事实也显得心服口服。

穆雷上周刚刚在泰国赛中夺冠,本周他的状态依然保持得十分出色,今日决赛中面对自己之前已经五连败的纳达尔,穆雷在先失一盘的不利局面下凭借稳定的击球和冷静的心理逐渐扭转了局面,最终连扳两盘取得了胜利,使得纳达尔成为1993-1994年桑普拉斯之后首位卫冕日本赛冠军的梦想化为泡影。

赛后穆雷在谈到自己的表现时认为这是自己在与纳达尔交锋中打得最为漂亮的一场比赛:“今日我打出了一些非常漂亮的击球,尤其是在第三盘比赛中,这是我在与纳达尔的交锋中打得最为漂亮的一场比赛。决胜盘我只丢掉了4分,要知道这是与纳达尔的比赛,他绝对是一位伟大的对手,之前可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我还是按照自己以往的方式在击球,但是落点一直保持得非常深,这在比赛中并不见。”

在获得背靠背的冠军之后,穆雷在本赛季超越费德勒获得年终第三的希望大大增加,下周的上大师赛他只要卫冕成功就可以在积分上超越瑞士天王。穆雷坦言这是自己本赛季剩余比赛的主要目标:“在赛季上升到第三名的位置是我的目标之一,因此希望我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

纳达尔今日在比赛的后半段变得手感全无,尤其是到了决胜盘,在穆雷不可思议的手感面前,他几乎无法完成一次主动得分,几次机会球也被自己轻易的打丢了。赛后在谈到比赛时纳达尔对于穆雷给予了很高的赞扬:“安迪今日打得真的非常出色,他完全配得上这个冠军。以0-6的比分丢掉一盘对于我来说当然很少见,谁都宁愿这不要发生在自己身上,但是他打得真的是太不可思议了,尤其是到了决胜盘,几乎就是无懈可击,因此我只能接受这个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穆雷除了在单打比赛中夺冠之外,还在双打比赛中和哥哥杰米-穆雷合作,在决赛中直落两盘以6-1和6-4击败赛会4号种子获得冠军。穆雷对此表示道:“能够与哥哥一起合作赢得双打冠军的感觉是非常美妙的,本周对于我来说堪称完美的一周。”(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