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世预赛进入倒计时 联赛密集导致国脚严重疲劳

2011年10月08日21:41腾讯体育[微博]厉诚、许可、王正根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8日深圳讯(记者厉诚、许可(微博)、王正根(微博))距离国足与伊拉克的世界杯预选赛还有不到3天的时间,备战已进入关键阶段。卡家军已经在深圳训练了9天时间,总体来说训练强度不算大。但由于整个9月中超联赛赛程十分密集,大部分国脚已经感觉越来越累了。

从9月30日集结开始,除了10月2日上下午各安排一次训练外,国家队基本保持着一天一练的频率。期间,国家队打了与东莞南城的教学赛以及和阿联酋的热身赛,但出于调试阵容的目的,这两场比赛,大部分队员也都只踢了半场球。“这几天感觉非常乏,再加上深圳这两天比较湿热,真是觉得很疲劳”,一位国脚对记者说。

其实卡马乔也很体谅队员的辛苦。昨天上午,他只是带领中阿之战中出场时间较少的队员加练,其他大部分人都只是进行了力量恢复训练,下午卡马乔索性给队员放了假。不过由于连续征战中超,大部分国脚在最近一个月内至少打了8、9场比赛。张琳芃对记者说,“最近联赛打得确实比较,像锋哥(李玮锋)已经在30几天时间里踢了10场比赛。我觉得作为一个球员很正常,我们必须要去适应这种节奏。”话虽没错,但队员们体能进入一个小极限期已是个不争的事实。

在中阿之战后,卡马乔在点评国脚下半场表现时抱怨队员跑动不积极,这也让中国队体能不足的难题浮现。卡马乔不理解国足的体能为何如此之差,不过他恐怕忽略了一点,那就是中超联赛年度赛制和欧洲跨年度赛制完全脱轨,而且亚足联安排的国家队比赛日程也完全照搬欧洲。所以,当中国队进入世预赛关键阶段时,联赛恰巧近尾声,再加上今年联赛排期前松后紧,国脚在征战一个赛季后,伤病疲劳都是自然而然的事。好在此次“卡二期”中的国脚已不用为争冠保级担心,否则队员留力怕受伤也是不可避免的。如何调整队员的体能状况,将是卡马乔团队在为数不多的几天备战期里要解决的问题之一,对伊拉克比赛,如果再出现半场好球半场崩盘的局面,后果不堪设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