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女排世界杯各已确定10席 韩国女排搭末班车

2011年10月04日06: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4日消息 巴西女排昨天获得了南美锦标赛冠军,并入围11月份在日本举行的女排世界杯。这样的话,已经有包括中国在内的10支球队确定入围世界杯。

五大洲的女排锦标赛结束之后,5支冠军球队以及4支最好的亚军成功入围今年的世界杯,而世界杯是2012年奥运会的第一次资格赛。此外,2张外卡将由国际排练和日本世界杯组委会决定给哪个大洲,国际排联将会在当地时间周二公布最终的决定。

在昨天的南美锦标赛上,巴西获得冠军,阿根廷获得亚军。由于阿根廷的世界排名为第25位(截止2011年1月15日的排名),是5个洲际亚军当中排名最低的,不仅如此,她们的排名还落后于亚锦赛季军韩国队(世界排名第18),因此阿根廷无缘11月份的世界杯。因此,到现在为止,入围女排世界杯的10支球队分别是日本(东道主)、巴西、美国、中国、塞尔维亚、德国、米尼加、阿尔及利亚、韩国和肯尼亚。

欧锦赛的冠亚军分别是塞尔维亚和德国,而上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不仅无缘决赛,而且还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输给土耳其队,无缘世界杯,这也是继中国无缘2007年世界杯之后连续第二次出现卫冕冠军无缘下一界世界杯的情况。

而除了东道主之外,获得非洲锦标赛冠军的肯尼亚是第一支确定入围世界杯的球队,而美国队和多米尼加队则是在9月17日获得入围资格的,他们分别是中北美洲锦标赛的冠军和亚军。中国是第4支确定入围世界杯的球队,她们在亚锦赛上以3-1的大比分击败了日本队,获得亚锦赛冠军。由于日本是东道主,提前获得入围资格,所以季军韩国就获得了入围的机会,结果阿根廷在南美锦标赛上的失利让韩国正式获得了入围世界杯的资格。值得一提的是,自1973年之后,韩国和日本女排是仅有的两支从未缺席过世界杯的球队。

在目前正式入围世界杯的10支球队中,有7支曾参加了2007年世界杯,包括东道主日本队、上一届亚军巴西队、上一届季军美国队、肯尼亚、韩国、塞尔维亚和多米尼加。中国队则在2003年之后再次重返世界杯,而德国则是连续缺席世界杯时间最久的球队,她们上一次参加世界杯还要追溯到1991年,而阿尔及利亚则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

此外,也已经有10支男排球队确定入围世界杯,同样有2张外卡有待决定,而已经入围的10支球队分别是东道主日本、阿根廷、塞尔维亚、古巴、美国、意大利、中国、埃及和伊朗。

当地时间周三,男、女排世界杯将会在东京举行抽签仪式,无论是男排,还是女排,参赛的12支球队会被分成两组,每组6支球队。(思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