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万红军:摩托艇联赛明年扩容 计划培养F1选手

2011年09月21日16: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21日重庆彭水讯(记者吕长伟(微博))中国摩托艇联赛第二站今天在重庆彭水圆满落幕,赛事期间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五部副部长万红军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他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并透露明年联赛将会扩,由现在的3站增加到4-6站。

腾讯体育:中国摩托艇联赛今年是第一次举办,而彭水站是今天联赛的第二站,联赛进行到现在,你对整个联赛的运转有何评价?

万红军:基本达到了我们当时的设想,整个赛事的影响力,效果,所要实现的社会化和市场化的平台作用,基本上已经初步形成。要说要达到圆满的成功,还有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总体来看,联赛的设想已基本实现了。

腾讯体育:对明年的联赛有什么计划?

万红军:我们的联赛参赛队伍是在原有专业体制下和一些俱乐部形成的,未来会加大俱乐部在联赛中所占的比例,让更的俱乐部进入到这个平台里,一方面会促进竞争,另一方面在平台内形成良性的循环。

另外,可能从今年第三站开始,会加强互动,让观众去体验和感受这项运动的魅力。

腾讯体育:明年将会有几站比赛?

万红军:今年只进行三战,明年将会增加到4-6站,到后年至少有8站。从组织的角度说需要一个周期,我们希望每年能达到8站比赛,每站都做成精品。

腾讯体育:中心想把联赛办到什么高度?

万红军:我们组建联赛的初衷是想打造一个市场化的平台,未来的联赛我们希望把它发展成推动项目发展的平台,希望摩托艇联赛是有别于中超、乒超等联赛,因为它是一个开放平台。

腾讯体育:目前中国摩托艇的人才储备如何,在国际上是什么样的水平?

万红军:坦率地说,中国竞技摩托艇的水平只能算中等。摩托艇运动适合终身从事,我们现在很多运动员事业上非常成功,本身有企业,还喜欢参与这项运动。后备人才不是按年龄区分的,而是按竞技水平区分的,我们越来越多的社会成功人士参与,目前全国的俱乐部有几十个,他们都可以看成是后备人才。

腾讯体育:现在中国的摩托艇俱乐部有多少个?

万红军:我们很精确的数字没有,初步统计有30多个。

腾讯体育:从事摩托艇运动的运动员有多少?

万红军:我们初略做过统计,北京有近50条摩托艇,佛山有60多条,一条艇有多少人去玩,这个很难精确去统计。

腾讯体育:注册运动员有多少?

万红军:目前注册的运动员不算很大,或者说非常小。现在注册的一般都是专业运动员,总共100多人,不到200人。队伍非常精,非常小。

腾讯体育:中国举办摩托艇联赛,有没有考虑如何跟F1摩托艇接轨,比如有没有计划什么时候能派选手去参加F1比赛?

万红军: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是水平非常高的联赛,我们的联赛在某种程度上也吸引和借鉴了F1的经验,比如不同的事情由不同的组织去做。专业化的分工是我们的一大特点,我们的器材都采用集中运输。

对于未来参与F1我们是有计划的,比如希望通过联赛,通过参与中国方程式,参与几年了,我们会派选手去参与国际比赛。然后通过积累,因为F1的驾照需要最少三年,每年至少两站比赛的积累,考完之后还需要在实践上考核,我们希望通过联赛先选拔4-6名运动员然后在基础上选择好的去国外参加国际比赛,在此基础上再培养自己的F1选手。下一步希望以国家的名义参加F1比赛,通过比赛提高水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