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超15分钟8次平分纳豆遭破发 2次挑战鹰眼失败

2011年09月13日06: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超15分钟8次平分纳豆遭破发 2次挑战鹰眼失败

纳达尔遭破发一脸无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男单决赛,卫冕冠军纳达尔迎战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双方在第二盘第三局出现了8次平分,小德化解了纳达尔的3个局点,尽管挥霍了5个破发点,但还是完成破发,以局分1-2落后。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局两人就打了15分钟,其中纳达尔两次挑战鹰眼均宣告失败。

小德本赛季表现抢眼,先后拿到了澳网、马德里大师赛等9个单打冠军,第一场输球是在法网半决赛,拜费德勒所赐。本届美网,小德位列头号种子,前五场比赛他一盘未丢,并且收获了两场退赛大礼,半决赛,小德遭遇了瑞士天王费德勒,塞尔维亚人在先丢两盘的不利局势下连追三盘,最终以3-2完成逆转,重演了去年美网半决赛一幕。

温网结束后,纳达尔遭遇了低迷,两站北美硬地赛都无缘四强,其中竟然输给了多迪格这样名不见经传的选手,令人大跌眼镜。本届美网,纳达尔尽管前两轮状态不佳,但也是未失一盘挺进四强。半决赛,纳达尔在对阵穆雷时丢掉了本届比赛的第一盘。

此前纳达尔与小德共交手28次,西班牙人16胜12负略占优势。今天的首盘比赛,纳达尔尽管率先破发,但随后三度遭到小德破发,以2-6先丢一盘。

第二盘,纳达尔及时调整,上来便破掉小德的发球局,开局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第三局是纳达尔的发球局。卫冕冠军先是正手提拉出底,随后网前切削挂网,开局以0-30落后。接下来的发球,纳达尔更是被小德的接发球抢攻打得只有招架之力,不过西班牙人的防守十分顽强,他积极的跑动以及到位的救球连续防起小德的进攻,这一分双方打出了近21个回合,结果小德正手大角度斜线抽出了边线,纳达尔依靠顽强、不服输的精神拼得了这一分,现场的观众也是为他的精彩表现报以热烈掌声。

当然好戏并未停止,30平分小德闪身正手抽直线穿越得手,这一球正好打在底线边缘,纳达尔试图挑战鹰眼,但是他失败了,这样小德拿到破发点。不过纳达尔成功挽救后,先后拿到了三个局点,然而头号种子也没有把握住机会,被小德一一化解。

比赛再次战平,小德突然改变战术,底线进攻的落点更加深,接发球抢攻也更具威胁,塞尔维亚队接连拿到四个破发点,被动之下,纳达尔顶住压力,依靠出色的正手进攻、高质量的底线穿越以及小德失误成功化解破发点。40平后纳达尔打出了致命的双误,小德拿到了第五个破发点,这一次纳达尔依旧有机会挽救,面对一次高压球,卫冕冠军扣杀出底,虽然纳达尔挑战鹰眼,但显示还是出界了,这样小德在经过8次平分后,破掉了纳达尔的发球局,将局分追至1-2。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局打了15分钟,而纳达尔两次挑战鹰眼都失败了,这似乎也暗示着他将惨遭破发。(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