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输球只怪自己 有信心明年再冲击大满贯

2011年09月11日08: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输球只怪自己 有信心明年再冲击大满贯

费德勒遗憾离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首场男单半决赛中,赛会3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重蹈去年的噩梦,他在浪费两个赛点的情况下以7-6(7)、6-4、3-6、2-6和5-7惨遭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逆转,本赛季四大满贯颗粒无收。对于这样的结果,瑞士天王赛后非常失望,而且表示只能怪自己,但是失利并没有影响费德勒的信念,他表示将会继续努力,明年再度冲击大满贯。

本场比赛费德勒进入状态非常早,首盘就通过抢七拿下,随后又依靠着更多一次的成功破发而赢下第二盘。不过随后德约科维奇展开了猛烈的反扑,连扳两盘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决胜盘费德勒并非没有机会,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费德勒一度手握两个赛点,却被小德连续得分实现破发,最终越战越勇的小德连胜三局,完成了惊天大逆转。

对于这样的结果,费德勒在赛后直言自己非常失望。“我无法用太多的言语来形容,我非常失望,因为我觉得自己本该出现在另外一场新闻发布会(胜利者的发布会)上。”费德勒的言语中透露着无奈,“但事实上却是他打得很好,完成了逆转。我在比赛最后阶段的表现令人失望,这只能怪我自己。”

尽管遭遇逆转无缘决赛,但是丝毫没有动摇费德勒的信念:“没能进入决赛冲击冠军,我的确很失望,但是我依然会向前看。我在比赛中本来有机会赢得比赛,而且我依然具备着冲击冠军的实力,我还能够打进大满贯的决赛、半决赛。”费德勒坦言,“尽管这个赛季看上去成绩有些不够理想,但是对我而言失利并非第一次,赛季没有结束,我还有足够的动力,去期待下一场比赛。”

这是费德勒又一次在法拉盛公园被德约科维奇逆转,而且方式也是如此雷同,去年的半决赛,瑞士人也是在浪费两个赛点之后被小德决胜盘7-5翻盘。对此记者形容为小概率事件,而费德勒坦言:“尽管概率很小,但是却真的发生了。”随后,费德勒表示:“这种小概率事件的发生,也是体育比赛的魅力之一。因为所有人都不知道结果如何,或许一个很小的机会,就能够改变比赛结果。这是体育让人着迷的地方,也是残忍的地方,很可惜,今天这样的小概率事件发生在我身上。”

温网,费德勒在1/4决赛输给了法国好手特松加;美网,费德勒在半决赛输给了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谈到这两场比赛的感受,瑞士天王表示失利都是让人难受的。“这两场比赛在不同的场地,对手也不一样。”费德勒直言,“或许我今天的表现更好一些,因为我觉得我不应该输球。而在温网,我在比赛最后有些控制不住比赛了。感觉上美网的发挥比温网更好一些吧,不过我不会太过沉迷于失利,我会很快走出这场比赛的阴影。”

本赛季四巨头再次齐聚美网四强,对于这样的情况,费德勒认为“世界前四在大满贯的表现非常抢眼。”然而对于外界认为的德约科维奇将会创造“德氏王朝”,费德勒却并不这么认为:“现在的情况和几年前差不多,那时候也是我们四个在前几位,所以没什么不同,唯一的不一样就是大满贯冠军出现在我和拉法之外。”

输掉了这场堪称悲壮的比赛,年过30的瑞士球王费德勒近九年中罕见的未能收获大满贯,长达19个月的大满贯冠军荒继续延续。对于外界形容的这种窘境,费德勒毫不认同:“这些都说得太早了,赛季还没有结束,我还会参加剩余的比赛,还有年终总决赛。”费德勒依然信心十足的表示:“你不可能指望谁每个赛季都取得出色的成绩,这不现实。尽管这个赛季四大满贯结束了,但是还有明年,我会继续努力,我还期待着明年继续向大满贯发起冲击。”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