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透露背部伤情无碍 曝对阵纳达尔关键绝招

2011年09月10日09: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十二日的争夺。在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赛会4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耗时近三个半小时才以3-1击败美国本土巨人伊斯内尔,职业生涯第二次杀进美网的半决赛。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穆雷首先谈到了本场比赛。“我觉得今天的比赛非常精彩,我打得很好,我的战术思路非常明确。”穆雷表示,“伊斯内尔的发球非常强悍,所以我在赛前就制定好了计划,做好接发球,尽量打出制胜分,然后减少非受迫性失误。很高兴我做得很好,并且赢得比赛。”

第四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再次陷入胶着,前8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4-4平,第9局伊斯内尔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不过穆雷随后顽强的将其化解,随后两人各自保发,比赛被拖入抢7。对于这两次精彩的得分,穆雷认为是整场比赛的关键之处。“如果让他破发得分,那么我就不会那么轻松了。”穆雷谈到,“我试着向前移动,在他回球的那一刻我到位了,然后挽救破发点。我觉得这非常关键,毕竟我在他的发球局没有太多机会,如果被破发,那么很难回破。”

比赛最后阶段,穆雷在场上一度捂着背部,这也引起了记者们的许多关心。对此,穆雷坦言没什么了。“没错,比赛快结束时,我感觉背部有些酸痛,但是现在没有什么大碍。”

前两天,由于雨水侵袭,美网被迫再次被延到第三周,很多球员对于组委会的安排都是颇有不满。谈到这个,穆雷同样有些抱怨:“如果他们将比赛延迟一天,也就意味着我们要在这里多呆一天,那么最好增加奖金。而且这是大满贯比赛,特别是八强战、半决赛都会非常激烈,对我们的身体要求很高,我们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过来。”紧接着,穆雷再次表示:“我宁愿决赛仍然是在周日进行,因为现在的安排,另一半区可以打一天,休息一天,而我们就不行。如果是继续周日完成比赛,他们就是连续三天作战,我们则是连续打四天,我觉得这样更加公平。”

半决赛,穆雷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纳达尔,这是两人今年继法网、温网之后第三次在大满贯四强战中交手。对于这个熟悉的对手,穆雷也是颇具信心:“我曾经在澳网赛场战胜过他,而且也经常在硬地赛场击败他。对我来说,幸运的是这里是法拉盛,是硬地赛场而非法网的红土。”

随后,穆雷也强调对阵纳达尔必须拿出百分百的状态,不能有丝毫疏忽。“对于他你永远不能轻视,我必须做好一切,发球要好,底线相持中也要保持耐心。”穆雷指出,“和纳达尔交手,发球非常关键,如果能够依靠发球得分,就不会给他太多破发的机会。他非常顽强,能力也毋庸置疑,总之下一场比赛会非常艰难。”

随着穆雷和纳达尔的晋级,加上昨天费德勒和小德的出线,BIG4再次会师大满贯四强。对于这种情况,穆雷认为非常好。“球迷们希望看到最精彩的比赛,这就需要选手们打出最好的发挥。澳网纳达尔受伤了,法网出现过类似的情况,温网的话费德勒有些遗憾”而对于自己是第七个在同一年四项大满贯赛中均至少闯入半决赛的球员,穆雷显得非常高兴:“我很荣幸成为这样的选手。”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