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高速步入巅峰水准 再战穆雷是心态较量

2011年09月10日07: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刚刚结束的美网男单1/4决赛中纳达尔以直落三盘的比分击败罗迪克晋级四强,这也是西班牙人连续三个大满贯晋级四强,其目前的状态进入加速阶段,有望完成连续三度杀入决赛的壮举。半决赛中纳达尔将继今年法网、温网半决赛后再度迎战苏格兰天才穆雷

进入大满贯赛事的第二周纳达尔的状态进入加速阶段,在第四轮对战穆勒以及今天对战罗迪克,纳达尔都打出了十分高的水准。尤其是今天,面对硕果仅存的本土选手,纳达尔力压对手强势发球及主场优势,在每盘中均率先取得破发,最终横扫对手晋级半决赛。

在短短的三盘比赛中纳达尔轰出了35记制胜分,这比擅长发球进攻的罗迪克多出了20记。而非受迫性失误方面,纳达尔再度回到自己最佳状态,仅为13次,相对于罗迪克的25次,纳达尔的比赛状态要稳定得多。尤其一武器的回归让西班牙人的发球局如鱼得水,久违的巅峰发球手感让纳达尔发球局丝毫不漏。在第三盘的首个发球局中,罗迪克取得三个破发点,但是均被纳达尔犀利的发球所化解。

同时84%的一发得分、55%的二发得分也显示西班牙人的发球状态正处于绝佳状态,当然其强大的接发球实力依然如旧,面对罗迪克快速的发球,西班牙人轻描淡写的进行了破解。在与穆勒那场比赛中,纳达尔的穿越技术得到了很好的磨练。今天面对同为发球大炮的罗迪克时,西班牙人将穿越演绎得淋漓尽致。对手32次上网中,纳达尔取得了其中的20次得分。而纳达尔自身的上网技术也不逊,成功率高达100%。

半决赛中纳达尔将迎战苏格兰天才穆雷,此前16次的交手中西班牙人取得其中的12次胜利。双方在本赛季交战三次,皆在半决赛,纳达尔取得了全省。其中法网、温网的半决赛纳达尔仅丢掉一盘。不过目前穆雷的状态也十分火热,苏格兰人在本赛季大满贯战绩相当稳定。本届美网已经是赛季连续四次杀入四强,年初澳网他还杀入了决赛,在取得如此佳绩后,穆雷也十分渴望在梅昂能够升华、夺得生涯的首座大满贯。

双方皆是接发球的好手,而发球实力也相当,2008年美网半决赛穆雷正是击败了纳达尔进入决赛。以如今的局面,双方半决赛胜负扑朔迷离。而在温网决赛中输给德约科维奇(微博)也曾让纳达尔的心态出现问题,可能这也将是半决赛的关键因素,毕竟现在的穆雷对大满贯充满着渴望、美网也一直是其福地,西班牙人稍微分心恐怕就难抵挡对手的反攻。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