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完美复仇特松加 8进美网四强将战小德

2011年09月09日11: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完美复仇特松加 8进美网四强将战小德

费德勒三盘横扫特松加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2011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十一个比赛日的争夺。瑞士球王费德勒与宿敌特松加再度相遇在大满贯1/4决赛,不过这一次凭借出色的发球表现,瑞士人以6-4/6-3/6-3的比分完美复仇对手、连续第八年锁定美网四强席位。半决赛费德勒将再度与德约科维奇(微博)展开PK,以争夺上半区的决赛席位。

此前费德勒与特松加对战7次,瑞士人4胜3负略占优势,不过今年的两次相遇费德勒吞下败仗,包括温网那场被大逆转的1/4决赛。如今再度相遇,瑞士人的复仇之心昭然若揭。

比赛一上来,费德勒就很快进入战斗状态,第三局,凭借一记正手制胜分拿到破发点,随后再加一记强劲的穿越取得破发。第4、5局双方各自保发,费德勒以一个破发优势3-2领先。此刻天公不作美,法拉盛上空再次飘起小雨,组委会决定将比赛中止。

所幸雨水短暂停留后就再度开赛,但手感已冷的费德勒在自身发球局中遭到了反击,特松加将比分追平为3-3。气氛变得紧张,特松加的反扑气焰越演越烈。但是关键时刻的经验还是帮助了费德勒,第9局中费德勒侧身正手直线得分获得破发点,一记精彩的网前小球帮助瑞士人成功破发,随后第10局干净利落的破发帮助费德勒以6-4的比分斩获首盘胜利。

第二盘较量,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三局,费德勒连续正拍攻击对手反手位,迫使特松加不断出现失误,率先完成破发,紧接着一记侧身正拍势大力沉的击球得分后成功保发,局分3-1领先。第五局,特松加失误开始增多,一记正手大角度穿越出界再送一局,费德勒4-1领先。随后两局,费德勒出现松动被特松加连下两局将比分追至3-4。关键第八局,费德勒在30-30的时候还是顶住压力依靠发球将比分带到5-3。特松加在非保一局里面很快就送给费德勒两个盘点,费德勒抓住第二个,以6-3再下一盘。

先输两盘后法国人已经到了输球边缘,欲再度实现翻盘的他也牟足劲向费德勒发球局发起攻击。不过费德勒此刻状态依然是滴水不漏,双方前7局打成平手。但关键第8局中,特松加的失误再度让费德勒破发成功,瑞士人以5-3的比分进入发球胜赛局。这一次费德勒未有犯下错误,尽管浪费一个赛点,但依然是以6-3的比分锁定胜局。

战胜特松加之后,费德勒连续八年锁定美网四强席位;半决赛他将与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展开一番PK战,以争夺决赛席位。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