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网小德收获退赛大礼 晋级四强静候费德勒

2011年09月09日06: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2011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十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在本届美网首丢一盘,面对同胞“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的挑战,NO.1以7-6(2)/6(3)-7/6-0/3-0的比分领先时收获退赛大礼、率先进入男单四强,德约半决赛的对手将在赛会五届冠军得主费德勒和近来状态火热的法国好手特松加之间产生。

两位塞尔维亚人是戴维斯杯的队友,彼此间十分熟悉,首盘比赛德约也一度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取得优势,但均被蒂普萨勒维奇一一化解。前10局中德约与眼镜侠难解难分,双方以5-5的比分战平。战至第11局,头号种子在40:0的情况下连连出现失误,先后被对手逼出5个破发点。蒂普萨勒维奇浪费了前面四次机会,但是在第五个破发点上,一记漂亮的正手进攻逼得小德回球下网,眼镜侠以6-5的比分领先。

但在关键的发球胜盘局中,蒂普萨勒维奇未能顶住压力,被德约科维奇实现反破,这样双方以6-6的比分进入抢七决胜局。这样的考验更激发了头号种子的斗志,在抢七大战中,德约一上来就取得4-1的领先优势,并随后连续压制住对手,以7-2的小分获胜。首盘胜利的比分定格在7-6(2),小德也为自己多达24次的非受迫性失误付出了苦战的代价。

输掉首盘的蒂普萨勒维奇并不心甘,第二盘德约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依然失误偏多,蒂普萨勒维奇乘势攻破。加上保住的两个发球局,眼镜侠反倒以3-0先声夺人。双方的状态皆是起伏不定,在第四局挽救破发点后,德约在第五局实现反破发,比分来到2-3。随后比赛进入首盘模式,双方6-6战平之后再度进入抢七,但这一次眼镜侠以7-3笑到最后,这也是德约在本届美网丢掉的第一盘。

“罕见”的丢掉一盘后,德约科维奇终于在第三盘觉醒,头号种子控制住了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误,而蒂普萨勒维奇身体上则出现了不适。最终德约以6-0的比分取得横扫。第四盘首个发球局,德约再救一个难度极高的边线球时脚步受伤,场上再度经历一次医疗暂停。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德约接下来的发挥,回到赛场后的德约不仅完成保发,更是一举破掉了眼镜侠的发球局,取得2-0的领先。

随后小德再度保发,已经在第三盘、第四盘连拿了九局。身体已达极限的眼镜侠已经无力再继续争夺,第四盘0-3落后宣布退赛,这样就保送小德晋级四强。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