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41失误显示小德状态下滑 急需调整应对半决赛

2011年09月09日07: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虽然连续5年晋级美网男单四强,但是德约科维奇(微博)心情恐怕好不到哪里去,一是为自己同胞的退赛感到遗憾,二是自己今天确实没有打出最好的状态。多达41次的非受迫性失误不仅让头号种子在首盘险些翻船,更是在第二盘一上来就0-3落后并最终失利。

晋级美网八强的道路头号种子可谓一帆风顺,博洛克、达维登科、多尔戈波罗夫均未对其造成任何威胁,一方面由于头号种子的状态正火,另一方面也是对手实力实在有限。顺风顺水的德约并未遭到苦战的考验,即使是第四轮那个惊心动魄的抢七也完全在其掌控之中。这也使得德约对比赛的准备不足,今天面对火力强大的蒂普萨勒维奇时,他的反应明显不够即使,前两盘中意外的陷入苦战。

第一盘关键的第11局遭遇破发、第二盘首个发球局就被破,在今天其不丢一盘的金身也告破,如果不是蒂普萨勒维奇的身体出现状况,这场比赛还将在苦战中继续。在今天比赛前德约已经出战了63场赛事,并取得了惊人的61场胜利。大半赛季的征战也难免让他身心显露疲态,今天比赛中德约的状态明显不如上场比赛,发球与移动均出现问题。

仿若又看到了一两年前的塞尔维亚人,疲惫的在场上奔跑,呼吸也不在节奏。这个曾一度忘记输球滋味的男人,终于感受到了危机。全场比赛小德罕见的送出多达41次的非受迫性失误,而制胜分方面仅有36记。面对同胞的强大火力,小德送出了13次的破发机会。尽管最终取得了胜利,但也难免有一丝侥幸在其中。眼镜侠的伤势加重,直接导致在后两盘送出胜利。

晋级半决赛的道路上,德约击败过排位最高的选手就是今天的20号种子蒂普萨勒维奇,当然无可置疑的是他依然是美网的夺冠热门,但是这样的状态也不禁让人担忧。半决赛塞尔维亚人将面对费德勒或者特松加,这两位选手均是擅长进攻的好手,且瑞士人还在今年法网上击败过小德。如果想更进一步,德约还得避免今天的状态才行。

同时今天3小时27分钟的鏖战以及脚步的伤势是否已经影响到他的身体,这还不得而知。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