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罗迪克胜费雷尔进8强 西蒙三抢七憾负小巨人

2011年09月09日03: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迪克胜费雷尔进8强 西蒙三抢七憾负小巨人

罗迪克赛后与球迷击掌相庆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在经历大雨歇战两天后今天展开正赛第11日的较量。在今日进行的两场男单第四轮比赛中,本土宠儿罗迪克延续火热手感以6-3、6-4、3-6和6-3击败5号种子西班牙“红土高手”费雷尔,强势晋级8强;而美国新星伊斯内尔经历三盘抢七以7-6(2)、3-6、7-6(2)和7-6(4)惊险战胜法国悍将西蒙,艰难挺进下一轮。

罗迪克今年状态持续低迷,来到北美赛场后也毫无起色,辛辛那提赛一轮游,随后温斯顿塞勒负于同胞伊斯内尔止步半决赛,好在美国人在美网前三轮重拾发球利器,逐步找回比赛手感。今天他的对手是近两年呈反弹之势的西班牙老将费雷尔,后者今年已经收获两个冠军头衔,美网前几轮他一路强势晋级,状态正佳。两人此前有过8次交手记录,费雷尔5-3占优,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戴维斯杯1/4决赛上,当时费雷尔直落三盘取胜。

昨天进行了16分钟的首盘比赛,罗迪克率先取得破发,以3-1领先。今天双方都做足准备继续首盘的较量,处于落后的费雷尔找不到任何破发机会,美国人以6-3率先拿下一盘。第二盘比赛,罗迪克延续猛烈的攻势,一上来便成功破掉对手发球局,此后双方都有惊无险地互保发球局,比分来到5-3。第九局费雷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罗迪克打出制胜分拿到盘末点,好在“稳定男”及时调整心态化解险情。随后罗迪克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连下四分送出漂亮的love game以6-4再胜一盘。

不过不甘就此认输的费雷尔及时调整战术,在第三盘掀起反扑势头。第二局成功破发,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0。第六局,愈战愈勇的西班牙人连续调动成功获得破发机会,关键时刻罗迪克用势大力沉的发球成功化解危机,保发成功。此后双方都成功拿下自己的发球局,费雷尔成功扳回一盘。第四盘,两人展开一场破发大战,先是费雷尔在第五局率先破发,此后罗迪克不断压制和调动对手,连破两个发球局,局分5-3领先。随后他连下四分拿下发球胜赛局,从而以总比分3-1淘汰对手,挺进八强。

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9分钟,罗迪克共轰出19记ACE球。下一轮罗迪克将迎战卫冕冠军西班牙天才纳达尔,后者在稍早进行的比赛中后程发力以7-6(1)、6-1和6-2轻松战胜森堡老将穆勒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12号种子西蒙迎战小巨人伊斯内尔,法国帅哥来到北美硬地后状态有些起伏,多伦多止步第一轮,随后在辛辛那提杀进16强,发挥不稳定。上一轮他艰难逆转09年赛会冠军得主德尔波特罗艰难晋级。而本土新星延续温斯顿塞勒的火热状态,除首轮艰难取胜“大胡子”巴格达蒂斯外,后两轮均是三盘横扫过关。两人此前尚未有交手记录。

首盘比赛,西蒙快速进入比赛状态,一上来就破掉对手发球局,不过伊斯内尔很快还以颜色,第四局实现回破。此后双方各自保发成功,关键的第十一局,西蒙加强进攻再度破发得手,好在美国小巨人顶住压力回破成功,将比赛拖入抢七并顺势拿下,从而以7-6(2)先下一城。第二盘,西蒙加强攻势,在第四局抓住对手一发威力下降,成功逼出并兑现破发点,局分3-1领先。此后两人顺利保发,随着法国人拿下发球胜盘局也以6-3扳回一盘。

第三盘,两人已经完全熟悉对方的打法和节奏,来回球也逐渐增多。双方展开一场保发大战,前十二局战至5-6平。比赛再一次拖入抢七,在比分战至2-2时,伊斯内尔突然发力,连得5分拿下抢七局,从而以7-6(2)赢下关键的第三盘。第四盘开始,美国新星延续上盘的强大气势破掉对手第一个发球局,不过法国人很快调整心态,回敬一个破发。此后两人互保发球局,第十局,伊斯内尔成功挽救两个盘点艰难保发,比分来到5-5平。随后比赛第三次拖入抢七,本土新星在观众的助威下一路领先,以7-4赢得抢七局,从而以总比分3-1赢下比赛,艰难晋级8强。

全场比赛耗时3小时39分钟,伊斯内尔一共轰出26个ACE球,制胜分26记,足足比对手多出20个。下一轮美国小巨人的对手是英国名将穆雷,后者在稍早结束的比赛中以6-2、6-3和6-3直落三盘击败美国小将唐纳德-扬。(月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