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遇难冰球队官网重新开启 沉痛哀悼罹难死者

2011年09月08日08: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遇难冰球队官网重新开启 沉痛哀悼罹难死者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8日,昨日的一则空难消息牵动世界体坛千万人的心,俄罗斯一架载有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队员的YAK-42客机于当地时间9月7日下午在飞往白俄罗斯首度明斯克的途中坠毁。机上成员目前确认43人死亡,1人生还1人重伤,火车头冰球队一夜间遭受毁灭性打击。在悲痛时刻,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官网已经恢复,并在首页中表示对罹难者的沉痛哀悼。

官网发布消息说:“在周三,雅罗斯拉夫尔市上空经历了一次重大灾难,一辆载有俄罗斯最优秀冰球队的YAK-42客机坠毁。这使得无数无以伦比的优秀球员丧生,他们分别来自俄罗斯、瑞典、捷克、德国、斯洛文尼亚、拉脱维亚。这给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家庭带来了一场沉痛的灾难,在此对逝去的成员以及家属表示深切的哀悼……”

一夜间一支优秀的球员烟消云散,俄罗斯体育史上还从未有过如此惨痛的损失,同时这也是世界体育界的一大悲痛。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对罹难者表示了沉痛哀悼,总理普京第一时间组织救援。世界体育界也广泛关注救援情况,并对罹难者以及家属表示沉痛哀悼。这支球队中不乏世界顶级球员。瑞典驻俄大使馆已经证实,2006年冬奥会冰球冠军队成员、瑞典冰球明星斯特凡•利夫殉难。此外,死者中还包括来自捷克、斯洛伐克、拉脱维亚、白俄罗斯、乌克兰、德国等国的运动员。

正因如此,本次空难牵动了整个国际冰球界的神经。国际冰球联合会主席法塞尔在获悉空难消息后悲痛地说:“这是我们的运动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它不仅仅是俄罗斯的悲剧,也是全球冰球运动的可怕悲剧。”大陆冰球联盟前身是俄罗斯冰球超级联赛。该联盟自2008年创办以来,吸收拉脱维亚、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的球队参赛,迅速成为欧洲最主要的冰球联赛,也吸引了不少外籍运动员加盟。

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成立于1959年,该球队曾多次更名,先后用过“劳动”、“马达”、“鱼雷”等名字,从2000年开始更名为“火车头”。这支球队曾三次赢得俄罗斯冰球联赛冠军,也曾于2008/2009赛季荣获大陆冰球联盟亚军。此外,它还在多项国际比赛中取得佳绩。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