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喊冤向FIFA索佣金 诺坎普扩建万座圈门票

2011年09月07日15:51腾讯体育[微博]武里尼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喊冤向FIFA索佣金 诺坎普扩建万座圈门票

罗塞尔:想用我的人,拿钱来!

腾讯体育巴萨训练营空旷期间,俱乐部高层紧锣密鼓拟订圈钱大计。9月7日《每日体育报》披露两则消息,巴萨主席罗塞尔欲向国际足联索取球员征用费,一旦有球员受伤则追加医疗赔偿费;同日巴萨副主席霍尔迪宣布,诺坎普球场将扩建1万坐席以增加门票收入,并且像伯纳乌球场一样建设成集衣食住行娱于一体的多功能比赛场。

罗塞尔的那颗赚钱脑袋敢于挑战任何传统禁锢与权威,继俱乐部百年“道德牌坊”胸前广告被卖给卡塔尔巨富之后,一项有可能改变世界足坛风尚的行动即将展开,这竟是当巴萨球员被各支国家队征调参加比赛时,向国际足联和各国足协索取球员征用费,而且一旦出现球员受伤,还将进一步索赔医疗费。

欧洲俱乐部协会(ECA)刚刚将巴萨评为2011年度欧洲最佳俱乐部,但这种虚衔毫无任何经济利益,罗塞尔曾亲自出席巴萨与比尔-盖茨基金会、夏奇拉基金会的联姻礼,但他无暇亲自去领ECA的奖状。罗塞尔的索赔计划并不缺少支持者,近三年来曼联皇马等多支国脚云集的豪门也曾饱受FIFA病毒荼毒,数度起念终因缺乏牵头人最终不了了之。据《每日体育报》披露,虽然没能亲自向罗塞尔颁奖,但ECA主席鲁梅尼格非常支持罗塞尔的索赔计划,并且已经向布拉特表达了改革意见。

球员为国家队比赛受伤、回俱乐部长期休养的例子比比皆是,一味让俱乐部承担损失于理不合;但此例被破又恐导致世界足坛波涛大兴,故此事巴萨有回收成本之嫌,却并非纯为己利,然而9月7日《每日体育报》披露了巴萨另一项举措纯为赚钱。负责基础建设的俱乐部副主席霍尔迪宣布,诺坎普球场将在现有98000坐席基础上扩建1万坐席,平均每场比赛可增加50万至75万欧元门票收入,这笔投资约4000万预计不到3年可从增席收回。

罗塞尔担任商海枭雄时霍尔迪便是他的副手,这位资深商战专家9月7日还宣布,巴萨将借鉴皇马的经验,把诺坎普球场建设成像伯纳乌球场一样集会所、酒店、礼堂、健身房、写字楼、超级市场和餐饮于一体的多功能比赛场。新伯纳乌改建方案在2年前论证,预计2亿欧元,巴萨方面暂时未对诺坎普改建方案进行估价。

有一事非常巧合,伯纳乌改建前弗洛伦蒂诺与马德里市政府达成协议,皇马用位于拉斯托瓦斯的一块地皮换得伯纳乌周边一块商业用地,使得新伯纳乌改建计划付诸实施;巴萨青训营在今年7月搬迁至新拉马西亚,老的拉马西亚地皮是罗塞尔手里的闲置优质资产,也成为了他效仿皇马建设五星级球场的重要运作筹码。(武里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