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网被指最小气大满贯 裁判嫌酬劳太少不愿来

2011年09月07日12: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7日,据《纽约时报》报道,本次美网共设置了创纪录的2370万美元奖金,而男女单打的冠军每人至少可以拿到180万美元的奖金。此外,据悉本次美网赛事的总收入有望超过2亿美元,可谓收入颇丰。然而,对比赛十分重要的裁判员们的收入却远远没那么丰厚了,这也是众多顶级裁判不愿来美网的关键原因,因为美网给他们的酬劳是4个大满贯赛事中最低的,简直堪称最小气的大满贯。

对网球裁判员来说,获得"金徽章"则是他们的至高荣誉,因为这代表着你是职业网坛最顶级的裁判。然而,在裁判们看来,虽然他们的工作很重要,但美网对他们似乎太过小气。据《纽约时报》透露,美网给这些"金徽章"裁判的酬劳太过寒酸,每天只有250美元,是四大满贯赛事当中最低的。目前,网坛共有26位获得"金徽章"的裁判,其中的23位参加了温网的执法工作,但是只有13人来到美网。

“这些年来,我们没少说过这个,”已经退休的顶级裁判诺姆-柴斯特说,“美网每年都越来越赚钱,但是给裁判的钱却非常稀少。获得"金徽章"的裁判不想来到这(美网)。为什么?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钱。”

对于这些"金徽章"裁判来说,执法锦标赛是他们的优先工作和主要收入来源。在大多数的锦标赛上,他们的薪酬都是由ATP、WTA或者国际网球联合会来决定的。但是,在大满贯的赛事上,裁判的薪酬是由赛事的组织者来决定的。

柴斯特表示,过去,美网付给的薪酬是主要的锦标赛事当中最多的,然而现在却是最低的。不过,对于很多最顶级的裁判不愿来美网,美网似乎并不介意,作为美国网球联合会的高层,克里斯-韦德梅尔表示,“我们对于现在的执法质量感到满意,而且看起来似乎也没什么争议出现。”

韦德梅尔还声称,美网一般每次雇佣15或者16个获得"金徽章"的裁判。他表示,今年其中的两个拒绝来美网,而另外一人则遇到签证问题。在被问到把26位"金徽章"裁判都请到美网是不是一个很理想的选择时,韦德梅尔回答说,很多都没有必要。“我们每年都会考量美网的各个方面,”韦德梅尔说,“如果我们感觉需要做出调整,那我们会做出调整。”

据悉,"金徽章"裁判在温网的薪酬是每日大约306美元,在法网的薪酬为每日大约270美元,而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裁判在法网的薪酬看起来并不比美网多多少,但裁判在法网资格赛当中的薪酬也是270美元,而美网资格赛当中这一数字只有185美元。至于澳网,裁判每天可以拿到383美元。不仅如此,在柴斯特看来,美网不仅给裁判的薪酬低,而且裁判执法的时间也过长,缺乏足够的休息时间。(思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