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新华社:莫让退赛毁了美网

2011年09月07日07:33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纽约9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 梁金雄)2011年美网开赛一周,最大特点不是经典对决,不是赛场气氛,也不是风和日丽的天气,而是狂猛的退赛。

到3日晚,今年美网已经有18名选手退赛,创下公开赛时代(自1968年以来)大满贯赛事的退赛纪录。退赛选手中的大牌球星有七次夺得大满贯桂冠的大威廉姆斯、两届法网亚军索德林和今年温网亚军伯蒂奇。

西方有句古话,“你如果在面对困难时不够强悍,那么困难就会变得更强悍”。此时的美网显然可以说,部分选择退出的选手不够强悍。18人退赛,而比赛仅仅进行到第三轮,接下来是不是还会有人半途而废呢?可能性当然存在。退赛选手当中,有不得已而为之者。身体实在无法保障比赛要求,退出在情理之中。但高达18人的退赛队伍,不得不令人怀疑有偷懒者,选手是在判断胜出无望时索性一走了之。

选手们参赛前肯定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医疗人员肯定也会明确告知他们身体情况。如果选手知悉伤病之身无法应承比赛,那就不该登台亮相。大部分退赛都是在一方比分明显落后的情况下出现的。此后,他们将一个长期缠身的伤病搬出来做说辞。

美网对于退赛一直保持着宽容。这种无底线容忍的做法对于这项久负盛名的大满贯赛事和网球运动来说都不是好事。首先,退赛选手剥夺了别人参赛的机会,除非是首轮退赛,否则其他选手无法替补跟进。只有索德林的退出,没有浪费名额。其次,网球比赛票价不菲,愿意花大价钱来观看比赛的球迷都是满怀热情而来,最终却要败兴而归。退赛对于他们更是巨大的伤害。球迷走进赛场,不是为了看比分落后球员收拍子打包走人,而是为了欣赏高质量的比赛。只要参赛选手还能继续比赛,他们就应该继续,否则中途退出的效果无异于扇在座各位的耳光。另外,退赛对于电视机前的网球观众来说同样是伤害。

能够参加大满贯赛事的选手都是职业网球的佼佼者。职业选手有责任百分百投入比赛,有责任打得卖力,有责任尽最大努力坚持下去。只有这样,才能推动网球运动的持续发展,网球选手本身也才能有机会成为伟大的球手。而只有网球运动的持续发展,才能保证这些打网球的人有饭吃,有钱赚。

世界体育运动五花八门,争奇斗艳,各个项目都在拥挤的市场中拼抢份额,网球运动自然也不例外。网球的市场份额目前已经出现下降的趋势,如果继续让球迷有挫折感,市场只会流失得更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