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亚洲太大比赛太密 诸强抱怨赛程遭亚足联无视

2011年09月07日10:03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安曼报道

3天时间,参加亚洲区20强赛的各队需要辗转多国进行两场比赛,这对球员的身体是不小的考验,诸强纷纷抱怨亚足联在赛程安排上很不合理。不过,亚足联副主席兼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主席、阿联酋人萨克尔昨天明确表示:亚足联现在不可能对赛程进行调整。

济科抱怨:疲劳,死气沉沉

目前,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比赛全部安排在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进行。不过,国际足联拟定的国家队比赛日基本以欧洲为中心,欧洲因面积小,飞行时间最长也不超过5小时。亚洲则完全不同,以这次的20强赛为例,澳大利亚队打完主场与泰国队的比赛后,需要飞行12900公里、耗时15小时达到沙特比赛,还不包括转机时间,这也是本轮飞行距离和消耗时间最长的。相比澳大利亚,中国队前往约旦首都安曼已经算幸运的了。

更为重要的是,在9月2日比赛结束,到9月6日进行第二轮比赛,中间只有3天调整时间。三天内,不仅需要飞抵赛地,更需要适应时差。澳大利亚从国内飞抵沙特达曼,有7个小时的时差。而在欧洲,时差最大的也只有2小时,绝大多数国家基本不存在时差。按照科学的安排,一小时时差至少需要一天的适应时间。那么,澳大利亚队飞抵沙特,完全适应当地的时间和生活作息时间就需要一周。而中国来到约旦,因有5个小时的时差,也需要5天的时间。

因此,各队普遍抱怨赛程不合理。今年亚洲球队绝大多数都由世界级名帅掌舵,且都有常年在欧洲指挥球队的经历,感触也更深。与中国队同组的伊拉克队主帅济科表示:“球队最大的问题在于疲劳。从伊拉克赶到新加坡,路上消耗了整整30个小时。刚到新加坡后的首堂训练课中,球队死气沉沉,看不出是一支像在参加大赛的球队。国际足联应该重新考虑赛程问题,在打完一场比赛短短三四天之内,马上再飞行这么长的距离去打第二场比赛,那几乎是不可能的。我们在首战主场失利后,球员士气低落,再加上疲劳,根本就不可能要求队员做出其他更多的东西了。”

亚足联:绝不更改

相比东亚诸强完成首轮后远赴西亚做客,科威特、阿联酋、伊朗等球队只需要短暂飞行,受影响相对较小。不过,阿联酋主帅卡塔内奇却表示,首轮主场2比3输给科威特后,在抵达黎巴嫩后由于受斋月影响,训练十分不正常。然而,过于密集的赛程才是致命的。而身为亚足联副主席的萨克尔则明确表示:亚足联不可能更改赛程!“阿联酋的分组已经算幸运,因为我们被分在‘阿拉伯组’,同组三个对手中2个同处于阿拉伯地区。相比整个亚洲其他球队,已经很不错了。”萨克尔说。

随后,萨克尔说:“早在1996年,我们在预选赛中就遇到了这个问题,而且也曾在苏黎世和国际足联谈论过这些问题,最主要是赛程安排问题。像在我们阿联酋,一年之内只有6到7个月的天气情况是很不错的,适合进行比赛,但国际足联要求一个赛季至少有10个月安排比赛。这对我们阿拉伯国家来说,是一个很严峻的问题。而且,国际足坛的比赛似乎还在进一步增加。因为无论国际足联还是各个会员协会,还必须要考虑经济利益问题。在这种情况下,不仅仅是阿联酋和其他阿拉伯国家,整个亚洲要安排这么多赛事,根本就无法调整赛程。”因此,尽管赛程安排甚为不合理,但亚足联近期之内进行赛程调整是绝无可能的。对于各队而言,努力克服问题才是唯一的办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