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输球仍握出线主动权 两战伊拉克决定生死

2011年09月07日09:55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安曼报道

国足在一场原本完全可以取胜的比赛中,1比2输给了约旦队,多少让人觉得有些可惜。不过,小组赛仅仅过了两轮,目前中国队也因为净胜球的优势排在第二,这场比赛的失利并不会对国足小组争取出线产生太大的影响。A组中,基本可以确定为约旦、中国、伊拉克三支球队为出现争夺两个出线名额,而中国队要想占据有利位置,随后与伊拉克的比赛将是至关重要的。

两轮过后,约旦队2战全胜获得小组第一,但这并不意味着约旦队已经可以锁定这个小组的出线权。对于约旦队而言,这一次能够取得两连胜,在某种程度上得益于这个小组中两个最强劲的对手中国队和伊拉克队的换帅,主帅对于队员的情况并不熟悉,磨合存在着很大的问题。而约旦队则自从亚洲杯赛结束后,全队的士气甚为高涨。而且,无论是对伊拉克还是对中国,约旦队在比赛中并没有占据绝对优势,不过,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约旦队确实很出色。

恰恰是约旦队抓住了机会,在比赛中体现出了高效率,拿到了6分。可以说,约旦队的高效是他们成功的基石。在随后的第三、第四轮比赛中,约旦队将和新加坡队进行背靠背的比赛。虽然新加坡队两战连败,但还是具有一定的战斗力,在某种程度上,约旦队能否真正从小组中占据一个出线席位,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两场比赛。因为对约旦队而言,在伊拉克队和中国队换帅之后,经历了磨合,等11月15日和明年2月底分别再战伊拉克队和中国队时,约旦队恐怕很难再占到便宜。

如果约旦队能够从新加坡队身上再拿到6分,则基本就可以锁定这个小组的出线权。届时,10分可以确保小组前两名出线的大几率情况恐怕也就不复存在。于是,对国足而言,与伊拉克队背靠背的比赛,就将直接决定小组的命运。如果中国队和伊拉克队分别都在主场取胜、各获3分,那么,中国队在客场对阵新加坡队的比赛很有可能就是决定性的,对阵新加坡队所需要考虑的,不是多取得净胜球,而是全力拿到3分。

按照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小组赛中,有两队或者两队以上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首先是看相互之间的积分情况;其次是看相互之间的净胜球情况;第三是看相互之间的进球情况;第四则是看客场进球数情况,但这只是在只有两队积分的情况下。以这个小组目前的形势发展,很有可能出现约旦队、中国队和伊拉克队积分一样,都是积6分的情况,然后再从新加坡队身上全取6分。因此,对于国足而言,首先要确保从新加坡队身上不能丢分,即11月15日客场对阵新加坡队时必须取胜、拿到3分。然后,在主场再争取全力击败约旦队和伊拉克队。

从本轮表现看,伊拉克队的整体实力依然很强。虽然首场主场0比2输给约旦队,但完全是因为济科刚刚到任5天、对球队的情况完全不了解,而约旦队主帅阿德南曾担任伊拉克队主帅数年,目前伊拉克队中的黄金一代球员从小就是他本人带大的。因此,伊拉克队的实力仍不容忽视。

中国队客场虽然输给了约旦队,但因为取得了一个客场进球,依然不算是最坏的结果。至少在出现中、约、伊三队循环套的情况下,中国队目前还没有处于下风。正如卡马乔赛后所说,10月11日主场、11月11日客场对阵伊拉克队的两场比赛对国足而言将是决定性的,胜负将直接影响到国足能否从这个小组中出线。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