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6球大胜比利亚最风光 西班牙锋线仍靠葫芦娃

2011年09月07日07: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6球大胜比利亚最风光 西班牙锋线仍靠葫芦娃

西班牙6球大胜比利亚(微博)最风光

腾讯体育讯 在西班牙的锋线中,托雷斯和比利亚无疑是近年来最为闪光之人。而现如今托雷斯陷入了无限低迷当中,只剩下比利亚一人在独舞。此战与列支敦士登的比赛再次证明,现如今的西班牙进攻体系中,比利亚依然是博斯克(微博)最为需要的前锋。而他又用两粒进球和两个助攻帮助西班牙队6比0大胜弱旅,提前晋级明年欧洲杯决赛圈。

对于比利亚而言,能够在国家队进球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毕竟他已经超越了在西班牙国家队进球最多的劳尔,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斗牛士军团中的射手王。然而在国家队内,比利亚总是缺少那么一丝进球的连贯性。在超过劳尔之后,比利亚在国家队的进球量大量减少。而在此役之中,比利亚则收获两粒进球,走出低迷,并且奉上两次助攻。

上半场西班牙队的三个进球,比利亚亲自参与了两个。西班牙第二个进球正式由比利亚的脚后跟妙传之后,内格雷多方轻松破门。而在之后也正式葫芦娃的远射导致对方手球,而西班牙队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哈维(微博)才可一蹴而就。而比赛的下半场才是葫芦娃施展全方位功夫的时刻。

第59分钟,接马塔妙传后比利亚在中路轻松左脚劲射破门。而20分钟之后,比利亚和皇马中场大将阿隆索合作了一次,面对后者的任意球葫芦娃巧妙的垫射完成本场比赛的第二球。而就这样,比利亚全场比赛2次入球2次助队友破门成为西班牙队此役获胜的大功臣。而在这场比赛又一次证明了,现在的西班牙战术体系中,最适合的前锋依然是比利亚。

如今的斗牛士锋线中,博斯克可以选择的有托雷斯、内格雷多、略伦特以及马塔。他们几个无疑是现在博斯克在锋线中最为经常使用的球员。众所周知,马塔并不是正宗的中锋,而是一个边锋的角色,所以在一定程度上,马塔并不能够体现出与西班牙中场体系的不融合。相反内格雷多和略伦特两大高中锋,有时候与球队的整体不融合十分明显。

在这场比赛中,内格雷多虽然梅开二度,但是两个进球难度都不大。而在与队友的传接配合中,内格雷多则暗淡许多,这要比全方位的比利亚差了不少。而替补上场的略伦特在这场比赛中完全发挥失常,浪费了不少绝佳的机会。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这样的局面呢?《马卡报》很早之前就分析过,“内格雷多和略伦特这样高大型,技术单一的前锋更适合在西班牙阵容中担当骑兵也就是替补的角色,而如果将他们放在首发阵容之中,他们将很难和西班牙的中场形成默契的配合。因为西班牙的中场是以巴萨的体系搭建的,这种情况下需要一个适合巴萨战术方针的前锋。”

而这里面托雷斯和比利亚的特点无疑最适合这样的战术体系,而托雷斯在加盟切尔西之后无限低迷,现如今难以走出低谷的他博斯克不敢贸然使用,这种情况下比利亚也就成为了博斯克的必然选择。还好此役证明,至少现在他依然是西班牙阵容中最适合这一套战术打法的前锋,进球和表现可以说明一切。

(小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