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索尔高位策应见奇效 引领西班牙欲夺冠军

2011年09月06日09:00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无论欧洲人对NBA(微博)的技术水平有多么嗤之以鼻,但他们都要相信一点,在NBA镀过金的球员,会极大幅度地提升他们本国国家队的战斗力。

就好比法国、德国、俄罗斯和西班牙这些球队,都要仰仗像帕克诺维茨基基里连科和加索尔这样的NBA球员。没有他们,就好像抽掉了整支球队的脊梁。而在这其中,加索尔对球队的影响力最为重要,他的发挥好坏直接左右西班牙队的夺冠前景。

不要说加索尔的对抗能力有多差,也不要说他的背身单打有多么不靠谱。到了欧洲,他的这些弱点基本可以被忽略不计。而他在湖人队中练得越发精细的高位策应能力则明显盘活了西班牙队的进攻。在核心控卫卡尔德隆状态不稳,而比奥和尤尔又难堪大用的情况下,身为内线球员的加索尔成功地扮演了轴心的角色。他不仅可以凭借丰富的进攻手段直接给予对手打击,也可以利用自己超高的篮球智商,为空切的队友创造投篮的机会。虽然他的直接助攻次数不如在湖人队时多,但他的威慑力和在战术体系中的作用绝对不可忽视。没有他的稳定发挥,西班牙队不可能如此顺风顺水,从而改变人们一直以来对他们过于“慢热”的评价。

在加索尔的带动下,西班牙队的内线几乎是全面开花。小加索尔不仅继续着自己强悍的作风,同时也像哥哥那样,越来越细腻。与英国队一战,他除了砍下18分外加11个篮板的“两双”之外,还贡献了5次助攻。可以说,加索尔兄弟的组合在欧洲篮球赛场是统治级的,就算是拥有诺维茨基和凯曼的德国队,在这对心有灵犀的兄弟面前,也要甘拜下风。同时,西班牙队还有伊巴卡(微博)和雷耶斯这样的重要替补。他们在防守当中的贡献同样非常重要,而伊巴卡的篮下爆发力也是西班牙队在内线进攻中可以仰仗的又一利器。随着比赛的深入,西班牙队的内线优势将会得到进一步体现,这也将是他们争夺冠军最重要的砝码。

西班牙队主帅斯卡里奥洛完全可以庆幸,加索尔可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摆脱季后赛以来的低迷状态。他更应该庆幸,加索尔可以完全不用磨合,直接带动全队的进攻。实际上,一名明星球员的作用就在于此,他要“Hold住”全场,要让队友的工作变得轻松,同时要让全队保持持续的竞争力。这些,加索尔都做到了,而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西班牙队可以在他的带领下卫冕欧锦赛冠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