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李玮锋:不怕失误不怕批评 希望年轻人超过我

2011年09月07日06:30腾讯体育[微博]宫云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6日安曼讯(特派记者 宫云捷)李玮锋的回归,是中国男子足球队精神领袖的重新附体。若没有他,中国后防恐怕难以让人放心,不过两场比赛的关键失误送给了对手两粒进球,对此李玮锋坦言不会害怕,愿意让自己承受外界的流言蜚语。

上一次对阵新加坡队的比赛中,李玮锋在中场传球被对手断下,结果送给对手一粒进球,好在球队最后凭借郑智和于海的进球反超,赢下开门红。这一场比赛,又是李玮锋在禁区解围失误,令对手抓住机会在禁区推射得分,使得中国队的士气降至冰点。

赛后谈到自己与队友的磨合问题时,李玮锋自己主动提到了上一场对阵新加坡的失误,“新加坡那一次失误传球,是自己心态上有问题,毕竟离开这个球队1000多天了,对我来说1000天后再回到这个队,是对我一个非常大的挑战,不管媒体和球迷都在关注我,但我不会害怕有传球失误,作为我来讲我会有承受力,我也希望年轻队员踩着我的肩膀往上走,希望年轻球员尽快成长,尽快超过我,超过我就是中国队的希望。”李玮锋说。

外界传言,李玮锋在后防屡次出现致命失误是与精神力不集中有关系,然而李玮锋解释,失球并不是一个人的问题,是全队的问题。

“失球还是某个环节上做得不够好,不应该单纯找一个人,丢球还是全队的问题,包括赢球也不是进球进的好,还是要给这支队伍一点时间,包括媒体还是球迷都可以说我,我在某方面是有承受力的,但是对年轻球员来说,一定要对他们包容一点才好。”李玮锋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