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约旦主帅:主场不会丢一分 中伊是小组劲敌

2011年09月06日11:01东方体育日报张晓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 张晓露 发自安曼

在约旦足协的会议室内,约旦国家男足主教练阿德南和他们的队长哈吉姆·阿格利一起出席了主队的官方赛前新闻发布会,他们愉快轻松的心情映衬着窗外的明媚阳光,好像确保3分到手的模样。

他们的这份心情是有依据的,显然上一轮在客场完胜强大对手伊拉克是最大的底气来源,“赢了伊拉克之后,现在我们全队充满了信心,有这份信心在,主场我们绝对不会丢掉哪怕一分!”阿德南微笑中带着激情,虽然球队刚刚颠簸赶回,而且他也再三提到中国男足是他重视的对手——当时有看过中国队抵达安曼后首堂训练课的当地记者发问:“我必须老实说我怀疑我看到的这支球队是否是中国派出的最后的球队,或者是二队?”(也许他指的是球队中的一些伤病),而阿德南毫不犹豫地纠正:“没有一个国家会在打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比赛中派出二队!”他也再度重申,这个小组中约旦、中国和伊拉克显然是出线热门,而新加坡相对实力差一个档次,“我没有不尊重新加坡的意思,只是实话实说。”

当然,他还是深知此时鼓舞士气的重要性:“作为第二轮争夺的焦点战,现在小组四支队里只有我们两支队同积3分,我们对中国队的重视度不言而喻,比赛肯定不容易,但是我们再清楚不过地知道球队需要什么?赢球就是动力,客场战胜伊拉克让我们全队对接下来这场比赛的胜利更加渴望,我们将全力以赴!”谈到队里的情况,他介绍说打完上一场比赛后只有7号球员一人出现伤病,而他刚刚得到队医的反馈:7号球员已经可以上场比赛了!“下一场对中国队的比赛不会有人员上的很大变化,只是会做一点点调整。”

队长哈吉姆·阿格利对日本职业联赛和法国足球有一些联系,当地记者请他比较中日足球,但显然他对中国足球了解不够,尴尬地回答:“日本队现在不仅是亚洲强队,还是世界足坛劲旅,中国足球不太了解,但应该不能相比吧!我认为重要的是,现在是在我们主场比赛,我们更多的关注度还是应该在我们自己,还有回报更多球迷的支持!”

在约旦足协重金投放的海报上,有一位身穿约旦国足10号队服的球员跃起半空,他的脚下是一截长城城墙,还有一双双黄色皮肤的手,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阿德南和队长哈吉姆的“轻松”,不也正演绎了这样一种激情背后的杀气?当然,真正的话语权永远还是在场上,在比赛结束的那一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