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约旦胜伊拉克停电帮忙 天王山之战国足需谨慎

2011年09月06日10:50《足球》报寒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寒冰报道依靠下半场第80分钟彻底泄了伊拉克士气的停电,约旦队客场2比0力克伊拉克,为20强赛取得关键胜利。对于刚(微博)刚上任的伊拉克主帅济科而言,这的确不是个好兆头。对于中国队而言,这几乎是最糟糕的结果:因为这意味着周二对约旦的比赛就将是事关出线的天王山之役。约旦若能取胜可能将一骑绝尘,而事实上伊拉克实力在约旦之上,对阵中国时又刚好熬过斋月,场上表现绝非上周五对约旦时如此不济。

比赛在伊拉克北方库尔德自治区的埃尔比勒举行,这座伊拉克第4大城市一直是恐怖主义袭击的高发区。比赛时埃尔比勒气温高达36℃,但2.8万张球票早已被一抢而空。上半场第43分钟约旦队的法塔赫·哈桑就在小禁区内首开记录,下半场开场仅1分钟,阿卜杜拉·迪布为约旦队奠定胜局。距离比赛结束前10分钟,弗兰索·哈利利球场突然停电,经过12分钟紧急修理比赛继续进行,但伊拉克的反击气势已泄。赛后济科对结果非常不满:“我不能说球队踢得差,我们创造了7次得分机会,但2次射中门柱。约旦人事实上只有2次机会,但他们都把握住了。”

一周前刚从巴西历经27小时的漫长路程才抵达埃尔比勒,巴西人可谓身心疲惫。短短6天时间,要让伊拉克队打上巴西烙印实在有些勉为其难。更何况,原本定在巴格达的比赛因刚刚发生的自杀式炸弹袭击导致29人丧生,被国际足联勒令转移到埃尔比勒,伊拉克球员的精神状况也不佳,失利情理之中。

当然,相比实力不俗却被前主帅阿德南知己知彼地击败,约旦队更应引起中国队高度警惕。对伊拉克的比赛充分显示约旦的快速反击能力突出,在西亚,约旦和巴林的反击速度是最快的。约旦反击非常干脆利落,通过中场速度很快,比伊朗、沙特更甚。而且前锋迪布等的个人能力很强,此前约旦刚刚3比3战平非洲劲旅突尼斯就是明证。约旦队的中场抢断能力极强,个人能力略差但配合默契,中国队需要有强力后腰才能稳住局面。尤其是14号前锋小迪布,最近3场已打入4球,是约旦队头号攻击手。队副7号大迪布则是约旦队主要的进攻组织者,2个进球都来自他的助攻。号称“约旦齐达内”的法塔赫今年已为约旦打入10球,年初的亚洲杯正是他的进球帮助约旦逼平日本队。此后约旦队战平科威特、朝鲜和沙特的热身赛也都是法塔赫力挽狂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