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伊斯内尔直落三盘完胜同胞 挺进16强将战西蒙

2011年09月05日10: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七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28号种子、美国名将伊斯内尔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三盘以7(11)-6(9)、6-4和6-4击败美国同胞博格莫洛夫,强势晋级十六强,下轮比赛中伊斯内尔的对手将是12号种子、法国名将西蒙。

伊斯内尔在去年温网与法国人马胡特的马拉松大战中一战成名,自此开始受到网坛的关注,上周在温斯顿塞勒姆这位身高两米零六的美国巨人成功加冕赛季第二冠。此前美网前两轮比赛中他先是通过双抢七艰难战胜“大胡子”巴格达蒂斯,之后直落三盘轰走美国同胞吉内普里,状态正盛。第三轮他的对手博格莫洛夫同样是美国人,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手记录,伊斯内尔保持全胜,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美国名人堂锦标赛,当时伊斯内尔直落两盘取胜。

首盘比赛中,伊斯内尔进入比赛状态比较慢,一上来就被对手逼出两个破发点,好在他用势大力沉的发球奋力化解危机,艰难保发。随后博格莫洛夫借着火热手感连得4分强势保发。第三局,美国巨人依然没找到比赛感觉,再度面临破发危机,不过他同样借助发球利器破坏对手的接发挽救局面,保发成功。此后双方各自保发成功,比分来到3-3平。第七局,屡失破发良机的博格莫洛夫加强攻势拿到破发点,不过伊斯内尔关键时刻毫不手软,耐心地和对手底线对攻,完成保发重任。尔后伊斯内尔逐渐适应了对手的打法和节奏,两位选手各自强势保发,比赛被拖入抢七。抢七局中,双方打得更加谨慎,比分交替上升,博格莫洛夫率先拿到盘点,不过伊斯内尔挽救成功,两人一度战至9-9平,关键时刻伊斯内尔通过大角度拉调打出制胜分连得两分以11-9拿下抢七,从而以7(11)-6(9)先胜一盘。

首盘比赛博格莫洛夫的一发的得分率高达88%,拿到6破发点,却没有转化一个,而关键时刻伊斯内尔屡次用发球涉险过关,在这一盘中他一共轰出8个ACE球,同时制胜分高达22个,比对手足足多出10个。

第二盘比赛中,已经完全适应对方比赛节奏双方打得更加果断,来回球也逐渐增多。两人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第五局,伊斯内尔逼出两个破发点后抓住对手的情绪波动完成本场第一次破发,紧接着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一举扩大到4-2。关键的第八局博格莫洛夫非破不可的发球局中,尽管他不断打出大角度斜线压制对手,不过僵持中并没能抓住机会,比分来到5-2。第八局,伊斯内尔愈战愈勇,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再下一城。这一盘中美国巨人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5%。

第三盘比赛中,前两局双方战成1-1平,第三局,伊斯内尔抓住对手发球质量不高的劣势,连得三分40-0拿到三个破发点,不过对手并没有自乱阵脚,奋力将其一一化解,博格莫洛夫艰难保发。第五局,掀起强大攻势的伊斯内尔再次得到破发机会,这一次他没有让机会溜走,成功破发,比分来到3-2。不过对手并没有放弃,在整场破发未果的博格莫洛夫不甘示弱,在第六局给伊斯内尔制造了很多麻烦,他不断抢攻一发,打得对手防不胜防,成功逼出两个破发点,不过结局还是一样,伊斯内尔稳定心态打出正手制胜分顺利保发,比分扩大到4-2。此后双方各自保发,局分来到5-4。比赛进入了伊斯内尔的发球胜赛局,最终他连得四分以6-4拿下第三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0完胜对手晋级十六强。第三盘伊斯内尔轰出了5记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94%。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3分钟,美国巨人一共击出17记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85%。下轮比赛中伊斯内尔的对手将是法国名将西蒙。

今日进行的其他比赛中,森堡老将穆勒以6-1、6-4和6-4直落三盘横扫俄罗斯球手库尼岑,强势挺进下一轮;美国人唐纳德-扬在与阿根廷老将切拉的较量中,直落三盘以7-5、6-4和6-3横扫晋级。(月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