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连续浪费四盘点 惜败佩内塔无缘创最佳

2011年09月05日01: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彭帅连续浪费四盘点 惜败佩内塔无缘创最佳

彭帅连续浪费4赛点惜败佩内塔无缘晋级(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七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四轮比赛中,赛会13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在第二盘抢7局连续浪费4个盘点之后连丢两盘以4-6和6-7(6)不敌26号种子意大利美女佩内塔,遗憾无缘八强,没有能够创造自己在大满贯中的最佳成绩纪录。

来源:广东电视台所属栏目:腾讯视频

彭帅本周的世界排名已经来到职业生涯新高的第14位,本次美网她以13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三轮比赛还保持一盘不失,已经创造了自己在美网赛中的最佳成绩纪录,今日比赛彭帅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5位的意大利美女佩内塔,后者在上轮比赛中爆冷战胜了夺冠大热门莎拉波娃。

两位选手过去有过四次交锋,彭帅无一胜绩,这四次交锋中有两次发生在硬地赛场上,分别是2007年美网第一轮和2008年美网第二轮,彭帅都是在打满三盘之后遗憾不敌对手。

今日比赛中,彭帅率先发球,她凭借稳定的发球轻松保住了自己首个发球局,前2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1平。第3局佩内塔以40-30拿到了一个破发点,彭帅随后反手回球挂网,佩内塔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关键的第6局,彭帅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机会,佩内塔依靠出色的发球将小分追平并在化解本局第3个破发点之后完成保发取得局分4-2的领先。

第7局佩内塔同样以40-15取得两个破发点,随着彭帅正手击球失误,意大利美女再次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8局彭帅再次以40-15拿到破发点机会,尽管佩内塔再次将小分追平,但是彭帅随后再次逼出破发点之后没有再浪费机会,她逼迫对手回球出界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4-5,第10局彭帅在小分30-40落后的情况下先后化解了对手两个盘点,但是随后她也浪费了多个破发点机会,佩内塔在自己本盘第三个盘点上抓住彭帅反手回球失误的机会完成保发从而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佩内塔在首局比赛中就以40-30拿到破发点机会,意大利美女随后来到网前打出制胜分率先完成了破发取得局分1-0的领先,不过顽强的彭帅在第2局连得4分强势反破成功将局分追成了1-1平。第3局双方经历了多次平分的纠缠,彭帅在对手本局第二个破发点上正手击球出界,佩内塔再次破发,但是彭帅在第4局再次迅速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2-2平。第6局彭帅在40-15领先的局面下错过了两个破发点,不过随后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4-3的领先,本局结束之后彭帅请求了一次医疗暂停,她的脚部绑着厚厚的绷带。第8局彭帅在15-40落后的局面下连得4分完成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不过佩内塔在第9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了5-5平。第11局彭帅在两人战成平分之后化解了对手两个破发点,不过随后她还是因为回球挂网交出了这个关键的发球局,佩内塔以6-5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12局佩内塔体能出现一些问题,彭帅在30-40落后时化解了对手一个赛点之后完成破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彭帅以小分6-2拿到4个盘点,但是佩内塔随后却不可思议的连得5分拿到第二个赛点,随后彭帅正手击球下网,佩内塔以7-6(6)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彭帅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1分钟。

下轮比赛中佩内塔的对手将是德国选手科贝尔与罗马尼亚名将尼库莱斯库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