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七日看点:纳豆穆雷均遇强敌 彭帅欲冲击八强

2011年09月04日10: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2011美网进入第七个比赛日,男单比赛将与今天决出全部16强名单,纳达尔和穆雷都将遭遇难啃的对手,纳达尔将与潘帕斯草原雄鹰纳尔班迪安对阵,而穆雷则继续对阵发球势大力沉的西班牙好手洛佩兹,而罗迪克、德尔波特罗等人也将向16强发起冲击。女单方面,中国金花彭帅在上一轮已经创造了美网最佳战绩,本轮对阵淘汰莎拉波娃的意大利好手佩内塔将是一场苦战,而2号种子兹沃娜列娃也将迎来22号种子的挑战。

>>>腾讯网球将从9月5日23点起直播美网第7个比赛日,点击进入直播室

阿瑟-阿什球场

第一场 纳尔班迪安 vs 纳达尔[2]

第二轮纳达尔收到退赛大礼,这对保存他的体力有一定的好处,而劣势就是在别人都完成全部比赛时,这样的结果会使得本轮就不太在状态的纳达尔缺少足够的热身,伤愈复出的纳尔班迪安则显得十分稳健,两轮比赛均3-1淘汰对手晋级,潘帕斯雄鹰似乎又准备起飞了,在两人此前的五次交手中,除去纳班因为伤病退赛之后,双方各胜两场不分胜负,这场比赛对两人而言都是一场苦战,纳达尔虽然已经不是世界第一,但对比赛的把握能力依然上佳,纳班受伤之后要重返TOP10,与高手的对决在所难免,这场比赛到底谁能笑到最后,只能待到赛场上一见分晓。

第二场 罗迪克[21] vs 贝内特乌

罗迪克在两场德比战之后,终于开始对阵“外敌”,法国人贝内特乌本届比赛持外卡参赛,但状态神勇,首轮对阵10号种子10号种子阿尔玛格罗,就以3-0轻取,两人曾经有过四次交手,罗迪克3:1占据绝对优势,但近年来状态低迷的美国大炮如果比赛中发球被对手破解,那取胜的几率将大大降低。

第四场 洛佩兹[25] vs 穆雷[4]

穆雷在上一轮对阵发球好手荷兰人哈塞就险些翻船,好在习惯后程发力的他上演了逆转,本轮对阵西班牙人洛佩兹,穆雷的接发球又将受到严峻的考验,在比赛中穆雷的状态以慢热而出名,在美网比赛中又从来占不到运气的好处,虽然在与洛佩兹的交手中已经取得了五连胜,但是比赛场上什么都有可能发生,穆雷想要避免玩心跳,认真对待比赛,快速打出自己风格将是最好的办法。

第五场 利斯基[22] vs 兹沃娜列娃[2]

2号种子三轮比赛只在第二轮遭到乌克兰人的完全抵抗,其他均横扫晋级,而对手利斯基的更加轻松,在兹沃娜列娃苦战的时候她收到了大威的退赛大礼。两人曾经有过三次交手,都兹沃娜列娃全部取胜,但利斯基在美网之前的热身赛中获得了冠军,信心大涨,在美网的比赛中必然更加拼搏。在本轮比赛中,俄罗斯人将面临对手强有力的冲击,但2号种子只要不在比赛中发挥失常,晋级八强应该不是难事。

阿姆斯特朗球场

第一场 彭帅[13] vs 佩内塔[26]

晋级16强的彭帅已经创造了个人最好美网纪录,因此之后的每一场比赛都应该本着享受的心情,彭帅在放下压力后可能会有更好的表现,大满贯的八强赛向来都不简单,本轮彭帅对阵将莎拉波娃挡在32强之外的佩内塔,可谓困难重重,对手还曾经两次打入美网八强,相比彭帅这个16强“新丁”,在信心、技术和大赛经验方面都更加丰富,两人曾经交手4次,彭帅全部败北,这也使得佩内塔的胜率又增加了一份,但彭帅近年来进步不小,能够打入16强已经说明问题,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三年后再度交手,彭帅从对方手中抢回一场胜利的可能性也不是完全没有,中国金花只要在比赛中坚韧不放弃,进军8强并非一点可能性都没有。

第二场 德尔波特罗[18] vs 西蒙[12]

09年冠军德尔波特罗在本届美网高歌猛进,俨然一副冠军相,在美网的美好记忆将保障他获胜的信心,而西蒙在美网的最好纪录仅为第三轮,两人此前的三次交手阿根廷小将两胜一负微弱领先,而在在三年前同样的第三轮比赛中,双方苦战五盘德尔波特罗获胜,这无疑将大大增强他取胜的信心,本次交手在德尔波特罗美网封王之后,西蒙想要取胜对手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