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夺走对手特别荣誉 坦言纳班是危险对手

2011年09月03日10: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3日,在今日美网男单第二轮的赛事中,纳达尔仅打两盘就收获胜利,卫冕冠军以6-2/6-2的比分领先时对手马胡以退赛的方式保送其进入32强。赛后纳达尔也表示了对对手的祝福,“他(马胡)告诉我,发球的时候感觉特别疼。”纳达尔说到:“我希望他无大碍,并希望看到他很快能返回巡回赛里面!这样赢不怎么好,但是竞技体育有时候就是这样。”

赛后马胡也解释了自己的伤势,他说到:“周二和周四时腹部就已经受伤,不能发球;发球是赢得比赛的关键,如果不能好好的发球,那就赢不了比赛。”马胡还从未在美网闯过第二轮,他也十分渴望继续前进,但无奈伤势太重。

实际上马胡是当今男子网坛仅存的三位在交手记录上对纳达尔占优的选手。此前马胡对纳达尔的交手记录为1-0,其它两位对阵纳达尔占优的选手分别是达维登科(6-4),以及战胜过纳达尔一次的澳洲选手古西奥尼。不过今天之后,马胡就失去了这一荣誉,他与纳达尔的交手记录将被改写为1-1。

自从温网输给德约科维奇(微博)之后纳达尔状态就十分低迷,网坛教父尼克-波利泰利前段时间还直接指出西班牙人是在自我怀疑。对此,马胡也说到:“也许他没有去年那样自信,没以前那么进攻了十足。但是对于拉法来说,有件事一样:当他赢得更多时,信心也会随着回来。”

今天纳达尔在场上打了77分钟,他很开心能够赢下来。“什么是最好的?你永远也不知道,”纳达尔说到:“最好的事就是在下场比赛好好打,然后进入第四轮。我的自信心每天都在增加,今天我觉得自己在场上的感觉又稍微好了些。明天我有一天的时间好好训练,继续提升一些环节。”今天比赛中纳达尔打出了22个制胜分,非受迫性失误仅为5个。

看来卫冕冠军已经知道下一轮与纳尔班迪安的比赛不会轻松,职业生涯中的四场正面交锋中纳达尔与纳尔班迪安以2-2平分秋色,最近两次胜利由纳达尔取得,不过并不轻松,纳达尔均是以2-1的比分取胜。“他(纳尔班迪安)是一个危险的对手,”纳达尔说到:“他是一名优秀的选手,我们互相之间都十分了解。我们以前经常一起练习,他是一个很不错的朋友。与他交手将是对我一次很好检测。”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