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荷兰创106年新纪录 剑指2012挑战西班牙王权

2011年09月03日07:49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荷兰创106年新纪录 剑指2012挑战西班牙王权

荷兰展现恐怖攻击力

腾讯体育讯 在国际足联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中,荷兰已经超越西班牙登上榜首,虽然在南非世界杯的决赛中惜败于斗牛士军团,但橙衣军团在世界杯后依然保持了强劲的动力,而西班牙则偶有败仗,只能将榜首宝座让与荷兰人。现在的荷兰队,简直可以看作制造纪录的机器,这部机器正强势运转,11-0横扫圣马力诺既创造了球队的最大比分获胜纪录,也威慑了其他欧洲豪强,对于2012年欧锦赛,荷兰队势在必得。

历史上,荷兰和圣马力诺此前在世界杯以及欧锦赛预选赛上一共有过5次交手,荷兰队5战全胜进28球丢0球,在去年9月的本次预选赛的首次交锋中,荷兰队客场5-0击败圣马力诺,当时亨特拉尔上演帽子戏法。只是回到主场,荷兰队踢得更加凶猛,橙衣军团犹如秋风扫落叶一般将圣马力诺踢得遍体鳞伤,11-0也创造了荷兰队征战国际比赛以来的最大比分取胜纪录。

虽然罗本、范德法特和阿费莱都因伤缺阵,但在范佩西、斯内德、亨特拉尔和库伊特组成的新攻击组合面前,圣马力诺更加脆弱。范佩西大发神威独中4元并贡献1次助攻,一举超越传奇球星范巴斯滕;亨特拉尔和斯内德都是两传两射;库伊特贡献1传1射;即便是首次为国效力的埃因霍温90后小将维基纳尔杜姆也有1球入账。尤其是在下半场的45分钟时间里,荷兰队一鼓作气打进8球,平均不到6分钟就能完成一个进球。

根据欧足联官网的数据统计,荷兰队本场比赛23次射门14次打中门框范围内,角球数对比为14-0,控球比为70%对30%,其中荷兰队的控球率一度达到82%。世界杯之后,荷兰队一共踢了11场比赛,总战绩是8胜3平(算90分钟法定时间),欧预赛则是7战7胜,进32球丢5球。如果算上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8连胜,在世界大赛的预选赛中,橙衣军团便已经取得15连胜。如果只计算90分钟内的比赛结果,荷兰队则已经在范马尔维克的带领下37场不败。

在此番11-0横扫圣马力诺前,橙衣军团的最大比分胜利是9-0。一场是发生在1912年7月4日,对手是芬兰,那场比赛还是在瑞典的中立场地进行。另一场则是在克鲁伊夫、内斯肯斯风头正劲的的1972年,在当年的9月1日,荷兰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主场9-0狂胜另一支北欧球队挪威。要知道,虽然圣马力诺国际足联排名只有203位,并且习惯了被“人见人欺”,但该队历史上被踢出两位数的次数只有4次,除了本次荷兰踢出的11-0,最近一次是对阵德国队,日耳曼战车以13-0屠杀了弱小的圣马力诺。

在目前的荷兰队中,四小天王状态稳定,而库伊特、亨特拉尔和阿费莱同样来之能战,再加上随时可能焕发青春的范尼,橙衣军团的进攻配置足够豪华。新人方面,埃因霍温三位小将彼得斯、斯特罗特曼和维基纳尔杜姆都有不俗表现,其中23岁的彼得斯随荷兰队出战了对阵巴西和乌拉圭两强的比赛,在面对帕托、内马尔、弗兰和苏亚雷斯等人时,彼得斯表现泰然自若,颇有大将之风。至于斯特罗特曼和维基纳尔杜姆两位90后球员,他们也已抓住机会证明了自己,前者在范博梅尔休战时表现稳健,是不可多得的强力后腰,后者对圣马力诺登场即进球也展现了自己出色跑位和射术。

目前的欧洲足坛,已经展现出西班牙、德国和荷兰三足鼎立的情况,但与前两者相比,荷兰队的后备人才并没有那么耀眼,这也和荷甲联赛日益衰落,俱乐部青训系统产量降低有关。而是在防守方面,范布隆克霍斯特退役后,橙衣军团的防线星级指数进一步下降,具体到两名中后卫,老将马泰森虽然稳健,但进攻方面造诣有限,而且年事已高,运动能力开始下降,至于海廷加,虽然勇猛却难改毛糙的老毛病,堪称防线上的定时炸弹。想要挑战西班牙的霸主地位,范马尔维克还需在球队的防守上多下功夫。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