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欧预赛-荷兰11-0圣马力诺 范佩西上演大四喜

2011年09月03日04:26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02:30,2012年欧锦赛预选赛继续进行,在E组中领跑的荷兰队在主场迎来了鱼腩球队圣马力诺的挑战。经过90分钟比赛,主场作战的荷兰队以11-0击败对手,范佩西上演大四喜,亨特拉尔和斯内德梅开二度,海廷加、库伊特和小将维基纳尔杜姆也各入一球。这场11-0也创造了本届欧预赛迄今为止的最大比分

荷兰和圣马力诺此前在世界杯以及欧洲杯预选赛上一共有过5次交手,荷兰队5战全胜进28球丢0球,去年9月份在本次预选赛的首次交锋中,荷兰队客场5-0击败圣马力诺,亨特拉尔上演帽子戏法。除了罗本、德容和范德法特因伤缺席,荷兰队基本派出了全部主力,范博梅尔和斯内德坐镇中场,小将斯特罗特曼也首发出场。前锋线上,库伊特、亨特拉尔和范佩西依次排开。

比赛开始后,荷兰队很快占据主动,斯内德连续罚出角球制造威胁。第7分钟,荷兰队取得领先,范博梅前场长传禁区,范佩西反越位在门前6码外右脚凌空垫射,1-0!这也是他57场国家队比赛为球队打进的第22球。5分钟后,斯内德为荷兰队将比分扩大为2-0,他在外围面对三名防守球员先是左脚停球,调整到右脚抽出弧线球,皮球直挂球门左上角,2-0!

第14分钟,斯内德右路带球转移,库伊特后点包抄铲射将将把球漏过。荷兰第17分钟再次破门,库伊特左路起球,海廷加倚住防守球员头球吊射,3-0!

圣马力诺直到第26分钟才完成首次射门,中场球员塞尔瓦的劲射偏出球门。第30分钟,范德维尔右路低平球传中,亨特拉尔和库伊特门前双鬼拍门,但居然都没能把球送进打门。

第35分钟,斯特罗特曼开出角球,海廷加头球攻门击中横梁。1分钟后,斯内德妙传助范佩西形成单刀,但阿森纳射手的射门偏出球门。第42分钟,范佩西带球被绊倒在禁区内,主裁判拒判点球。第45分钟,库伊特左路快速下底传中,后卫抢在包抄的亨特拉尔之前飞铲解围。上半场补时阶段,圣马力诺队的西蒙奇尼吃到了本场比赛首张黄牌。半场过后,荷兰队暂时3-0领先。

易边再战仅4分钟,库伊特就为荷兰队扩大了比分,范佩西左路传中,亨特拉尔禁区右侧右脚脚弓把球垫到门前,库伊特铲射入网,这是他国家队生涯中的第23球。第57分钟,斯内德横传门前,亨特拉尔铲射破门,5-0!这也是他在本届预选赛上的第9粒进球,超越克洛泽独占预选赛射手榜头名。第60分钟,亨特拉尔脚后跟妙传,范佩西近距离推射被圣马力诺门将神勇扑出。

第65分钟,范佩西梅开二度,他接到斯内德的挑传后突入禁区冷静施射得手,6-0!两分钟后,亨特拉尔禁区左侧的打门被门将扑出,范佩西中路跟进补射完成帽子戏法,7-0!这也是范佩西在国家队的首个帽子戏法。大比分领先的荷兰队在第74分钟做出换人调整,马杜罗和埃利亚分别换下了库伊特和老将范博梅尔。

第77分钟,荷兰队将比分扩大为8-0,亨特拉尔门前接斯特罗特曼传球推射破门。两分钟后,范佩西上演大四喜,斯内德在防守球员干扰下没有抢到皮球,范佩西拍马赶到左脚推射中的,9-0!这个进球也使范佩西以25球超越了范巴斯滕。第86分钟,范马尔维克用完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他用来自埃因霍温的小将维基纳尔杜姆换下了同样来自埃因霍温的斯特罗特曼。

最后时刻,斯内德和刚被换上场的维基纳尔杜姆又连入两球。第87分钟,范佩西禁区前沿直塞,后插上的斯内德禁区右侧打远角梅开二度,10-0!第89分钟,维基纳尔杜姆禁区内转身左脚抽射命中,荷兰完成进球表演,11-0!

最终,荷兰队主场11-0狂扫圣马力诺,这也使他们在本届欧预赛上的7连胜,距离提前出线仅一步之遥。

两队首发名单:

荷兰(433):

门将:斯特克伦堡

后卫:范德维尔、海廷加、马泰森、彼得斯

中场:范博梅尔(74’马杜罗)、斯特罗特曼(88’维基纳尔杜姆)、斯内德

前锋:库伊特(74’埃利亚)、亨特拉尔、范佩西

圣马力诺(451):

门将:西蒙奇尼

后卫:维泰奥利、D-西蒙奇尼(82’巴切奥基)、安德雷尼、塞尔维利尼

中场:贝内德蒂尼、博里尼(68’加斯佩罗尼)、万努奇、马扎(54’科皮尼)、塞尔瓦

前锋:M-维泰奥利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