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国家队让卡萨诺重生 绝杀鱼腩再次成为救世主

2011年09月03日06:25腾讯体育[微博]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家队让卡萨诺重生 绝杀鱼腩再次成为救世主

卡萨诺开场就进入状态

腾讯体育讯 客场对阵鱼腩法罗群岛之前,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提前公布了11人首发阵容。意大利媒体认为这是出于自信,也有媒体指出这是没拿对手当回事,倒是普兰德利在新闻发布会上告诫队员不要低估对手。事实证明普兰德利的担心并非多余,FIFA排名第7的意大利仅以1-0小胜排名第111位的法罗群岛。卡萨诺又一次成为了意大利的英雄,他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

意大利媒体所谓的“自信”也不是盲目,目前蓝衣军团在欧预赛中一骑绝尘,首回合曾主场5-0血洗法罗群岛;就在不久前的最近两届世界杯冠军PK友谊赛中,意大利2-1战胜西班牙,而普兰德利提前公布的首发11人,与战胜西班牙的完全相同。尽管最终取得客场胜利,但比赛场面甚是难堪,赛后《米兰体育报》直言,“普兰德利只做对了一件事,那就是他信任卡萨诺首发。”

因为球员罢工,意甲联赛首轮停摆、次轮未进行,所以在意甲踢球的球员并未达到最佳状态,但这其中不包括之前被诟病体重超标的卡萨诺,一度沦为米兰清洗对象的卡萨诺却是意大利国家队的灵魂,巴乔也曾公开称赞坏小子是自己的接班人。在2-1战胜西班牙的比赛中,在家乡作战的卡萨诺佩戴着队长袖标出战,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在比赛中异常活跃,在被换下时得到长时间热烈的掌声。本场对阵法罗群岛,卡萨诺开场就进入状态。

开场不到两分钟,意大利就完成3次射门,其中一次皮尔洛送出妙传,卡萨诺得球杀入禁区后打门,球被对方门将奋力扑出,这也是在取得领先之前意大利5次射门中最有威胁的一次。这次进攻卡萨诺的跑位和射门都非常精妙,只可惜对方门将完成了神来之笔。在这次PK中失利,并未让卡萨诺消沉,8分钟后卡萨诺就完成了复仇,而且戏耍了法罗群岛的门将。

比赛第11分钟,皮尔洛再次送出妙传,机敏的卡萨诺反越位形成单刀,随后卡萨诺胸部停球甩开对方两名防守球员,面对出击的门将卡萨诺轻巧晃过,随即打空门得手。相比之前法罗群岛门将的神来之笔,卡萨诺这次从前插跑位、到停球摆脱,再到最后晃开门将,无一不体现坏小子的灵动、机敏和果断。《慢镜头》评价此球时表示:“这球完全体现了卡萨诺的能力,应该算是典型的‘卡萨诺’似进球!”

《罗马体育报》则表示:“巴里男孩又一次成为了意大利的救世主!”这个“又”字用的好,因为自此普兰德利成为意大利主帅、并确认卡萨诺为进攻核心后,坏小子已经不知一次成为蓝衣军团的救世主!作为卡萨诺东家的喉舌媒体,《米兰体育报》慨叹:“幸好加利亚尼今夏没有放走,否则肠子悔青了!”

《米兰体育报》并非危言耸听,从上赛季伊布帕托赢得阿莱格里信任后,卡萨诺就长时间冷板凳度日。就在今夏,所有意大利面媒体都曝料“鸟巢”超级杯后卡萨诺就被清洗,而热那亚主席公开表示不需要坏小子,与卡萨诺闹过冲突的桑普主席加罗内则说“他(卡萨诺)爱去哪去哪,反正我们不需要!”这对卡萨诺简直就是侮辱,要知道桑普是降级的意乙球队!

本场对法罗群岛之前,普兰德利表示:“卡萨诺宛如新生,并不是因为我在他困难时期力挺他,而是他自身能力的爆发。”在俱乐部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卡萨诺是国家队拯救了他,虽然普兰德利说是卡萨诺自身的努力和爆发,但在卡萨诺确实几次临危救主,这也是对普兰德利知遇之恩的报答。 (cho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