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意大利边闸竟遭渔夫戏耍 漏勺凭何压米兰飞翼

2011年09月03日05:58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大利边闸竟遭渔夫戏耍 漏勺凭何压米兰飞翼

如果今天阿巴特在场……

腾讯体育讯 意大利1-0击败法罗群岛,击败一个举国人口只有49267人的小国鱼腩。但令人惊奇的是,就是这样的一支球队,居然打中了意大利队两次门框!赛后意大利《慢镜头》网站痛斥球队糟糕的防守,而其中最值得被批的两个人就是球队的边后卫:左路的克里西托,右路的马乔。此时人们有必要再去思考那个古老的问题:米兰飞翼阿巴特为什么不能入选国家队?

法罗群岛队两次打中门框,靠的都是最为简单的边路冲吊式反击。第24分钟,埃尔托尔右路送出精确的弧线球传中,作为意大利左后卫的克里西托并未封堵对手的传球路线,作为意大利右后卫的马乔则没有看管好落点,被奥尔森拿球后一记怒射打中右侧立柱。而第71分钟,又是这个埃尔托尔,在右路拿球后狂突近30米后送出精确传中,埃德蒙德森中路极近距离的左脚凌空抽射打中横梁,在这次防守中,克里西托和马乔又一次集体丢掉了位置。

有必要介绍一下这一战出彩的三名球员。埃德蒙德森还算得上是职业球员,目前在英非联赛(英格兰第五级联赛)效力;而奥尔森和埃尔托尔,这两个打爆了意大利边后卫的飞翼呢?他们都在法罗群岛当地的俱乐部效力,试问,一个人口不足5万人的国家何来正规联赛?根据欧洲主流媒体的说法,这些俱乐部每月发薪不会超过500欧元,所以这些球员平时还得做点副业:有的是电焊工,有的是渔民,有的是木匠……就是这样的半业余球员,竟能面对意大利骁勇善战!

最耻辱的一幕出现在第30分钟,马乔正面防守奥尔森,居然被对手在狭小范围内晃过两次后塞出好球,若非中路基耶利尼神勇飞铲化解危险,意大利队当时就可能丢球。总之赛后《慢镜头》的评分里,马乔仅仅拿到了5.5分的全队第二低分,克里西托仅仅只拿到了5分。尽管拿到了胜利,但是赛后,意大利中后卫基耶利尼愤怒的说:“我们需要坐下来好好回忆一下比赛,因为我们应该做得更好!”

其实早在1个月前,意大利2-1在友谊赛击败半主力的西班牙队时,名帅萨基就在分析意大利实力时指出:“夺取欧洲杯?我认为意大利队目前的踢法和兵员都比较有潜力,但球队最大的问题就在于边路的防守方面”。当然,克里西托本战表现低迷是有原因的,夏季他才转会去俄罗斯,在俄超受了点小伤,这还没好利索,所以状态平平可以理解。但马乔的状态这么差就令人担忧了。遇到一个半业余的奥尔森都如此狼狈,如果欧锦赛上遇到C罗罗本……

其实意大利并非没有更好的边后卫选择,至少AC米兰边后卫阿巴特就足以替换马乔。在1年3场德比战里3次封死埃托奥的阿巴特,在防守硬度、回追能力和大赛经验方面显然要超过在俱乐部打边前卫的马乔。意大利媒体指出,普兰德利拒绝使用阿巴特,坚持使用马乔的原因在于两点,首先马乔的传中质量好过阿巴特,但今天马乔10次传中8次毫无威胁的数据无法证明这一点;再者,普兰德利不想屈从于媒体的压力,不想在阿巴特的问题上“媒体怎么说我就怎么调整”。

固然,教练有自己的傲骨是可以理解,但今天之战以后,普兰德利应该好好思量一下,是否应该让阿巴特加入国家队,并与马乔形成竞争了。毕竟,意大利想在2012欧锦赛上打出好成绩,边路防守就必须稳固。而马乔能否成为撑起意大利欧锦赛夺冠梦想的右路铁闸?甘伯杯惨败0-5,马乔的糟糕发挥让人摇头;今天,马乔又一次证明,他未必能支撑起“四星意大利”的右路防区。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