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范佩西火力全开给力大四喜 25球超越范巴斯滕

2011年09月03日06:12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范佩西火力全开给力大四喜 25球超越范巴斯滕

范佩西火力全开

腾讯体育讯 这个夏天,范佩西度过了自己的28岁生日,对于一名球员来说,在这个年龄一定要争取爆发,否则必将追悔莫及。上个赛季,范佩西用英超半程18球、各项赛事22球的创纪录表现证明了自己在健康时有多可怕。但在今夏,与他并肩作战多年的伙伴法布雷加斯离开了阿森纳,随之而来的是上轮英超阿森纳在老特拉福德球场2-8耻辱败北。作为枪手新任队长,范佩西需要尽快走出这个阴影,好在他抓住了机会,在圣马力诺身上大开杀戒。

老特拉福德一役,范佩西在球队0-1落后时本可利用点球将两队拉回同一起跑线,但压力之下他射出的点球被德赫亚扑出,阿森纳只能搏命进攻,最终导致了2-8惨剧的出现。赛后,范佩西在阿森纳官网表达了对于死忠球迷的敬佩,并宣称自己一定会带领球队重新崛起。回到国家队,范佩西被媒体预测会成为亨特拉尔的替补,不过对圣马力诺一战,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同时派出了亨特拉尔和范佩西,而且他还赋予了罗宾侠自由活动的权利。

主场面对全欧洲国际足联排名最低的圣马力诺,荷兰队并未手软。开场仅7分钟,范佩西便为橙衣军团首开纪录,范博梅前场长传禁区,范佩西心有灵犀完成反越位,他随即在门前6码外右脚凌空垫射破门。仅仅1分钟后,范佩西又展现了自己绝佳的传球技艺,他的直塞恰到好处,不过库伊特没有把这次破门良机转化为进球。第36分钟,范佩西还曾获得和圣马力诺门将一对一的机会,不过他将球打高,浪费了斯内德的妙传。

如果说上半场范佩西只是牛刀小试的话,那么下半场罗宾侠则彻底爆发。第65分钟和第67分钟,范佩西连入两球完成帽子戏法,他先是接斯内德挑传突入禁区冷静射门得分,随后又机敏地补射破门。在范佩西已经完成帽子戏法的情况下,范马尔维克并没有将其换下,而是用埃利亚换下了库伊特,这也让阿森纳队长得到了上演大四喜的机会。

第79分钟,范佩西完成了本场比赛个人的第4个进球,在斯内德的掩护下,罗宾侠用自己擅长的左脚弧线球破门。凭借这一球,范佩西将自己的国家队进球数提升到25球,超越了打进24球的范巴斯滕,跻身荷兰队总射手榜前十,在现役球员中,范佩西的进球数只少于亨特拉尔和老将范尼。与此同时,这次大四喜也是范佩西职业生涯第2次单场打进4球,2003年2月6日,范佩西曾在代表费耶诺德对阵AGOVV的荷兰杯比赛中单场独进5球。

比赛最后时刻,范佩西投桃报李,他巧妙直塞助攻斯内德破门。赛后,《进球网》给范佩西打出了9分的高分,与斯内德并列全场最高。在荷兰国家队,范佩西将自己的全面性展现得淋漓尽致,除了突前,罗宾侠还可以在两翼活动,抑或埋伏在亨特拉尔身后担任影子前锋。现在的范佩西,比任何时刻都要危险,因为他不仅能连续进球,而且身体健康。作为温格最信任的弟子,范佩西本赛季将率领崭新的阿森纳继续为冠军而战。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