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徐阳:逆转提升国足士气 丢点球因为压力太大

2011年09月02日22: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的比赛全面打响,中国队在首轮比赛中坐镇主场迎接新加坡队的挑战,最终中国队在0-1落后的情况下,在下半场连追两球,2-1逆转对手取得20强赛的开门红。前国脚徐阳作为央视前方的解说嘉宾,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全面的点评,徐阳在赛前连线时,对国足新的中后卫组合给予了肯定,但是对于中国队上半场的进攻,徐阳也认为在进攻中缺乏节奏的变化。下半场比赛,中国队最终连入2球,2-1逆转取胜,面对来之不易的逆转,徐阳认为这样的逆转能提升整个球队的士气,对于中国队剩下的20强赛事也是一件好事。

相信威锋组合 郑智未首发出乎意料

比赛开始前的连线中,徐阳就表示昆明今天的天气非常适合足球比赛,一天都没有雨,而且有风很凉快,非常适合比赛。不过对于国足本场比赛的前景,徐阳还有些许担心,而对于卡马乔的首发阵容,徐阳表示了对西班牙人的认可,“中国队最近几年在和对手的交锋中没有占据着上风,而且由于是20强赛的首场比赛,对中国队非常关键。对威锋组合很有信心,两人经验都非常丰富,新加坡个子矮小,肯定会打中国队的反击,中国队的逼抢非常关键。郑智没打(首发)有点出乎意料,赛前一直作为主力出现在训练场,但是黄博文目前的状态非常好,应该没什么问题。”

国足心态没有放开 进攻要有节奏变化

上半场前一刻钟,中国队面对小组实力最弱的新加坡队,并没有占据场上的优势,徐阳认为中国队在场上非常紧张,我们的心态还没放开。针对这个情况,徐阳给开出了药方,“后防球员要敢于在比赛中指挥中前场球员,要大声喊出来,加强配合。”随后邱礼的头球攻门再次威胁到中国队大门,徐阳也对这条新组合的后防线做出点评,“中后卫和边后卫会出现一个空挡,在比赛中要注意,也要多加强交流,进攻要加快速度,传递的时候也要加快速度,别让对方布置好防线,我们的进攻要有节奏的变化,这样才能打乱对手的布置,进攻站死,全部是背对对手的话,肯定没有任何作用。”

中场失误是致命伤 新加坡心态更放松

在新加坡进球之前,徐阳在解说中就多次提醒中国队在中场要减少失误,“这种失误往往是致命的,中场的传递缺乏默契,缺少配合,也是中国队打不开局面的关键。”随后徐阳再次强调了中国队的比赛状态,“比赛进行到40分钟左右,新加坡的心态感觉更放松一些。”

点球无误 罚丢只因压力过大

下半场第57分钟,陈涛帮助中国队获得点球良机,对于这个点球,徐阳认为主裁的判罚没有任何异议,“对方没有碰球的机会了,门将拿拳头打到了陈涛。”不过曲波随后将点球罚丢,徐阳也认为罚球的球员压力太大,“点球不进,还是证明我们球员的压力非常大,不过虽然没进,但是不要对心理有影响,我们现在能创造机会,同时也要抓住机会。”随着中国队屡屡丧失良机,徐阳也认为卡马乔的人员调整将成为关键,“这个时候需要看卡马乔的临场指挥了!”

逆转提升士气 杨智险些出现失误

随着中国队2-1逆转比赛,徐阳也表示这样的逆转能提升国足的士气,“一切不利都出现了,这种情况下逆转和反超,对于中国队剩下的20强赛是一种帮助和鼓励。我想通过这场比赛,卡马乔对球员,不管是主力还是替补都有一个深入的了解。”而随后门将杨智的一次小失误,也让徐阳紧张不已,“非常危险,杨智为什么用脚而不用手去碰球呢,杨智这个球有点犹豫啊,更合理的方式是应该用手去触球。这条防线,卡马乔即使在人员方面不能有所调整,但是在配合方面还需要加强。”(扎库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