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获2点2-1逆转新加坡 李玮锋送礼于海绝杀

2011年09月02日21: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足获2点2-1逆转新加坡 李玮锋送礼于海绝杀

于海绝杀新加坡(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晚,世预赛亚洲区20强赛开打,中国男足坐镇主场昆明迎来小组首个对手新加坡队,第32分钟,李玮锋后场传球失误导致新加坡反击打进一球,半场结束中国队出人意料的以0-1落后,下半场风云突变,第54分钟,曲波罚丢点球,不过卡马乔的两次换人为中国队扭转战局,第67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于大宝为中国队再次赢得点球机会,同样刚刚替补出场的郑智将球罚进追平比分,第73分钟,又是郑智和于大宝联手进攻导致于海补射空门完成反超,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最终2-1惊险逆转新加坡,艰难的取得小组赛开门红。

中国队20强赛小组抽得上上签,与伊拉克、约旦和新加坡分在一组。历史上中国共与新加坡交手8次,中国队7胜1平占据绝对优势,虽然本场比赛是中国队新帅卡马乔率队打的第一场比赛,但是凭借“福地”昆明的主场优势,卡马乔信心十足,直指小组开门红。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很快就占据了场上优势,第3分钟,中国队耐心的从前场中路进行短传配合,陈涛突然一脚分给右路插上的曲波,曲波下底传中,杨旭门前甩头射门没能顶上,球被新加坡后卫头球解围。

第8分钟,新加坡反击威胁中国队大门,本内特禁区内背身拿球回传,邱礼禁区角上冷射被杨智倒地扑住。由于昆明草皮松软,加上场地不平,这给双方的进攻都制造了一些麻烦,中国队经过开场的猛攻后,场面慢慢归于平淡。第14分钟,新加坡后场长传,杜威在争顶中翻倒在地,倒地中杜威痛苦不已,幸好经过队医的短暂治疗杜威重新投入比赛,中国队教练组虚惊一场。

第19分钟,新加坡后场快速反击,中场球员斜传禁区,邱礼突然插入禁区甩头射门,球顶高出界。21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孙祥高质量的角球送到球门后点,杜威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球稍稍顶高。

25分钟,中国队获得绝好机会,新加坡队后卫底线解围失误,曲波得球后准确的找到了禁区内的杨旭,杨旭摆脱后卫干扰跳起头球攻门,球没能顶上力量,弹地后被新加坡门将得到。28分钟,中国队右路连续打出三人配合,刘建业45度斜传禁区,又是杨旭高高跃起甩头射门,球顶高出界。

32分钟,李玮锋中场传球时托大,球被杜里奇抢断,杜里奇果断分给前插的邱礼,新加坡前场形成2打1,邱礼带球突入禁区晃倒补防的杜威后冷静分给无人看防的杜里奇,杜里奇一脚低射洞穿杨智十指关,1-0新加坡出人意料的取得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失球后,中国队加强了进攻,38分钟,中国队前场连续压迫对手,赵旭日胸部停球后大力抽射,球弹地后导致新加坡门将脱手,不过他第2反应很快马上将球抱住。42分钟,中国队角球开到禁区内被新加坡后卫顶出,中国队外围球员大力抽射,球打在陈涛身上发生折射,不过球打中立柱弹出。43分钟,中国队再获机会,孙祥左路传中,李玮锋力压对方后卫头球射门,球稍稍顶高一点。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一次失误导致对手暂时以1-0领先。

下半场双方易地再战,比赛仅开始1分钟,中国队就获得机会,陈涛禁区线上依靠住对方后卫脚后跟一拉,于海跟上弧线球射门,球没有打正,曲波头球再顶也没有顶上。1分钟后,中国队错失扳平比分良机,曲波右路下底传中,中国队包抄队员都没能顶到,杨旭后点得球后再挑后点,新加坡门将出击失误,陈涛甩头射门顶住立柱弹出。

54分钟,新加坡门将受伤被替换下场,56分钟,中国队获得点球机会,中国队前场挑传禁区,陈涛抢在门将碰到球前率先起跳头球攻门,尽管球没有顶进空门,不过刚刚替换上场的新加坡替补门将出击时在空中将陈涛撞倒在地,主裁果断判罚点球,曲波主罚打的太正被对方门将扑出,于海跟上推射空门又鬼使神差的将球打偏,中国队再失良机。

67分钟,中国队再获点球机会,刚刚替换曲波出场的于大宝在禁区内被新加坡后卫拉倒,主裁再次将手指向点球点,同样是刚刚被换上场的郑智操刀主罚,这次郑智冷静的将球打进球门左下死角,1-1中国队追平比分。>>>>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71分钟,场上再现冲突,于大宝禁区内倒地,新加坡后卫拉住他的球衣示意他假摔,新加坡主教练显然对前2次点球判罚不满,再次在场边对主教练指手画脚,经过助理裁判的提醒,主裁将新加坡主教练罚出场外。

73分钟,中国队反超比分,郑智禁区外左路扣球转身,冷静的传给后点包抄的于大宝,于大宝凌空推射,球被新加坡门将倒地扑出,于海跟上将球推入空门,2-1凭借6分钟内的2个进球,中国队将比分反超。>>>>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82分钟,新加坡直塞禁区,沙里尔反越位获得单刀机会,杨智果断出击铲球,不过球打在沙里尔身上反弹向球门,幸好球稍稍高出横梁。90分钟,于海突破在禁区前为中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陈涛主罚球打在人墙身上弹出。伤停补时4分钟后,主裁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最终中国队以2-1逆转战胜新加坡。

国足获2点2-1逆转新加坡 李玮锋送礼于海绝杀

(一剑)

双方出场阵容:

中国队(4-5-1):

门将:22-杨智

后卫:13-刘建业、5-李玮锋、17-杜威、3-孙祥

中场:16-黄博文(67分钟,郑智)、7-赵旭日、11-曲波(66分钟,于大宝)、20-陈涛、21-于海(90分钟,蒿俊闵

前锋:9-杨旭

新加坡(4-5-1):

门将:1-伊斯万(54分钟,刘易斯

后卫:2-萨夫万、3-沙伊夫、4-伊萨、15-穆斯塔菲克

中场:16-本内特、7-施佳懿、17-沙里尔、23-朱玛特、11-邱礼

前锋:9-杜里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