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转会总结:痛失小法 末日豪购挽救赛季

2011年09月01日07:42腾讯体育[微博]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转会总结:痛失小法 末日豪购挽救赛季

遗憾!他们再也不是枪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6点,随着英超夏季转会窗口的关闭,阿森纳今夏的转会工作也正式结束。可以套用《太阳报》的一句话来概述阿森纳这个夏天的买卖:“温格用两个月卖掉两名球员(法布雷加斯和纳斯里),然后用最后一天来购买球员。”

投入花费

在投入4950万镑后,阿森纳一共得到了9名一线队球员。值得注意的是在转会市场关闭前的48小时,阿森纳就花掉了2600万镑,超过今夏俱乐部转会费总额的一半。

阿森纳在最后市场关闭前异常忙碌,主要出于两方面的原因。首先今夏法布雷加斯、纳斯里的转会拖延太久,导致俱乐部无法尽早的确定需要引进哪些球员。其次新赛季初阿森纳表现糟糕,联赛前3轮不仅1平2负,还以2-8历史性的惨败给曼联,这促使阿森纳决定在转会市场关闭前引进更多实用的球员。

但和以往没有变化的是,阿森纳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力度还是相当小。俱乐部今夏总共为一线队引援支出4950万镑,而曼城仅阿奎罗的转会就花掉3800万镑。身价1200万镑的张伯伦成为阿森纳今夏的标王,7笔转会中只有3笔的数额超过1000万镑。

运作能力

在纳斯里转会前,温格曾颇有些愤怒地表示:“在俱乐部有20人负责转会工作。”法国人在暗示,关于阿森纳的转会操作,他没有决定权。在戴恩主管俱乐部时期,温格与俱乐部老板配合默契。但主席换成希尔伍德之后,阿森纳就开始陷入动荡中,特别是克伦克和乌斯马诺夫之间的股权竞争,同样在影响阿森纳的转会工作。

另一方面,抛开俱乐部转会决策优柔寡断不谈,阿森纳在经济方面的竞争力也在下降。当曼联、曼城、切尔西利物浦等队频频抛出2000万的单价购买球员时,阿森纳却与2000万镑这样的单笔转会费绝缘。更重要的是,阿森纳至今仍以9万镑周薪作为球员薪水的上限,这不仅无法吸引顶级球员加盟,同时也让队内球星不愿继续效力。

作为一家俱乐部,阿森纳的传统和良性管理,对优秀球员并非没有吸引力。不过俱乐部对财政的严格控制,使得阿森纳在转会市场上失去了固有的吸引力和竞争力。今夏阿森纳在转会市场上表现出拖沓和慌乱,也就可以理解了。不过危机之下,阿森纳在转会窗关闭前还是显示出了足够的魄力,接连签下贝纳永、阿尔特塔,改善球队中前场的进攻能力。

实际效果

联赛前3轮阿森纳1平2负,不仅主场0-2不敌利物浦,还在客场2-8惨败给曼联,球队士气一落千丈,温格也对现有阵容失去信心。在转会窗关闭前接连签下朴周永、安德雷-桑托斯、默特萨克等人,就是这方面的表现。

至少在目前,除了热尔维尼奥表现出一定实力外,詹金森、张伯伦等人还没有完全体现出他们的价值。当然,这些球员还很年轻,需要时间成长。阿森纳在转会窗关闭前从切尔西租借到贝纳永,以色列中场加盟的意义也需要时间验证。

至于安德雷-桑托斯和默特萨克,均是后场球员。今夏在卖掉克利希后,温格原本指望吉布斯能顶替,但后者的伤情迫使温格签下安德雷-桑托斯。还有默特萨克,高大的德国中卫也是温格改善中路防守的希望。更重要的是,默特萨克硬朗的作风是现在的阿森纳所急需的。

贝纳永、阿尔特塔的加盟值得期待,两人均是快速、灵活的技巧型球员,与阿森纳风格极为贴近。《每日邮报》甚至认为,贝纳永就是纳斯里的替身,而同样出身巴萨青训体系的阿尔特塔,则为替代法布雷加斯的作用而来。

清洗

克利希、法布雷加斯、纳斯里、本特纳等人的转会都无法算作清洗。真正被清洗的球员包括德尼尔森、埃布埃、特劳雷等人。

由于薪水、环境和俱乐部竞争力问题,克利希、法布雷加斯、纳斯里等人相继在这个夏天离开了阿森纳。对于克利希的转会,温格并未做太多挽留,因为他认为吉布斯可以替代克利希,就像当初克利希替代阿什利-科尔。但法布雷加斯、纳斯里的出让,却花了阿森纳太多时间,说明温格十分希望他们留下。

本特纳同样是自己提出转会,丹麦中锋希望能成为主力。温格此前曾表示,如果本特纳无法找到合适的球队,那么他欢迎丹麦人留下,为自己的位置努力。可最终本特纳还是租借前往了桑德兰。

德尼尔森、埃布埃等人在上赛季就已沦为阿森纳替补,由于近几年缺乏足够的进步,温格也无意留用他们,尽管他们的年纪并不算大。这就是阿森纳目前的现状,温格在大多数球员十分年轻时将他们签下,经过几年的考察锻炼,当部分球员无法达到要求离开球队时,他们其中的很多人都在24、5岁左右,正在进入一名球员的黄金年龄。

至于贝拉这样的球员,个人拥有一定的潜力,却还无法在阿森纳占据一席之地。温格不想马上放弃他,因此又被租借离队。相信贝拉不会一直安守现状,如果未来仍无法在阿森纳一队得到机会,他可能会在明年夏天转会离开。

转入球员

位置

原球队

转会费

詹金森

后卫

查尔顿

100万镑

热尔维尼奥

前锋

里尔

1050万镑

张伯伦

边锋

南安普顿

1200万镑

乔尔-坎贝尔

前锋

萨普里萨

100万镑

朴周永

前锋

摩纳哥

180万镑

安德雷-桑托斯

后卫

费内巴切

620万镑

默特萨克

后卫

不来梅

800万镑

贝纳永

前卫

切尔西

租借

阿尔特塔

前卫

埃弗顿

1000万镑

转出球员

位置

现球队

转会费

克利希

后卫

曼城

700万镑

德尼尔森

前卫

保罗

租借

法布雷加斯

前卫

巴萨

3500万镑

埃布埃

后卫

加拉塔萨雷

300万镑

贝拉

前锋

皇家社会

租借

纳斯里

前卫

曼城

2400万镑

特劳雷

后卫

QPR

150万镑

兰斯布里

前卫

西汉姆

租借

萨努

前锋

洛里昂

未知

乔尔-坎贝尔

前锋

洛里昂

租借

本特纳

前锋

桑德兰

租借

(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