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德巴约:不惧怕和阿森纳对阵 帮热刺争前四

2011年08月31日15: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德巴约:不惧怕和阿森纳对阵 帮热刺争前四

腾讯体育讯 由于曼城今夏重金购入阿圭罗,原本就无用武之地的阿德巴约、圣克鲁斯和贝拉米等著名前锋变得更加尴尬,而租借加盟热刺的多哥小魔兽尤为引人关注,因为他和阿森纳旧仇又添新恨,成为了新的北伦敦叛徒。在加盟热刺后,阿德巴约自然被问及“如何面对阿森纳”这一话题,不过小魔兽选择了冷处理,他认为最重要的还是尽量多进球,帮助热刺争取前四。

为阿森纳效力三个半赛季,阿德巴约在温格麾下逐渐从无名之辈成长为顶级前锋,他为枪手出场143次打进62球并助攻21次,并在2007-08赛季完成了其职业生涯首个进球20+赛季。值得一提的是,效力阿森纳期间,阿德巴约对热刺完成过8个进球,是不折不扣的热刺克星,对阿德巴约恨之入骨的热刺球迷曾在两队进行的北伦敦德比大战中编造种族歧视歌曲侮辱阿德巴约。而在离开阿森纳加盟曼城后,阿德巴约又在对阿森纳的比赛中脚踏范佩西、飞铲法布雷加斯,并在进球后狂奔90米跑到阿森纳球迷看台前嚣张庆祝,这令他与老东家完全走上了对立面。

此番戏剧性加盟热刺,阿德巴约自然成为北伦敦的焦点。在接受热刺官网采访时,阿德巴约表示:“热刺是一家很出色的俱乐部,有很多知名球员和我的朋友在这里效力,所以当我接到热刺的邀请电话时非常迅速的作出决定,我很高兴能够回到伦敦,并期待在这里获得成功。”阿德巴约随后强调:“

加盟热刺不是那么容易的决定,因为我曾经为阿森纳效力了三个半赛季,而阿森纳与热刺是死对头。目前我所想的就是好好踢球,开心的踢球,现在我是一名热刺球员,我想做的就是让自己能够在场内场外都开始。对我来说,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我正憧憬未来。”

阿德巴约同时透露,自己加盟热刺的重要原因就是雷德克纳普对自己非常信任:“他是一位好教练,也是好人。作为球员,重要的是你能够为一位真正了解你的主教练卖命,这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雷德克纳普就是为数不多的能够理解我的教练,这对我很有好处。目前热刺阵中也有许多高水平的球员,我来到这里工作、踢球进球、让自己重新在球场上快乐的踢球。热刺上下都对我充满信心,每个人都信任我,大家都知道我的能力,这对我来说很重要,我也要证明他们的选择是正确的。正如我之前说过的,我在这里有很多朋友,他们是迪福、卡布尔、巴松和加拉。”

上个赛季,热刺在欧冠中相继击败过国际米兰AC米兰,而阿德巴约在租借皇马期间在欧冠1/4决赛中遭遇热刺,小魔兽还完成了两个进球,将自己对热刺的进球数提升到两位数。对于上赛季的热刺,阿德巴约记忆犹新:“热刺有很多出色的球员,比如迪福、克劳奇、范德法特、莫德里奇和贝尔,当时在更衣室里,拉莫斯和C罗都对我说‘这场比赛会非常困难’,这让我意识到热刺是一家大俱乐部。雷德克纳普做了正确的决定,这让热刺所有的球迷、球员和工作人员都对上赛季的欧冠充满美好的回忆。”

在刚刚结束的英超第3轮比赛中,热刺主场1-5惨败在阿德巴约的东家曼城脚下,由于合同约束,阿德巴约只能在看台上目睹球队惨败,这也让他更加感受到竞争的激烈,想要帮助热刺进入前四是十分艰巨的任务。对于自己本赛季的进球目标,阿德巴约回答得十分轻松:“也许少于10个,甚至少于5个,但也有可能多于20个。对我来说,首先要倾尽全力,给球迷和俱乐部的工作人员留下一个好的印象。至于我的表现好或不好,你们在赛季结束时自然可以得到答案。”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