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点出自身两点不足 不解硬地为何如此低迷

2011年08月31日16: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点出自身两点不足 不解硬地为何如此低迷

李娜爆冷出局[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连丢两盘以2-6和5-7不敌罗马尼亚少女哈勒普,连续两年止步美网首轮。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娜显得非常沮丧,她主动点出了自己在发球以及击球节奏两方面的不足,不过她也表示自己也搞不明白最近两个赛季在北美硬地上的状态为何如此糟糕。

李娜今年在北美硬地赛事中的表现一直不是很好,上半年她在印第安纳威尔斯以及迈阿密赛中连续遭遇首轮出局,美网之前的罗杰斯杯以及辛辛那提大师赛也均止步第三轮。此番来到去年就遭遇首轮游的法拉盛赛场,李娜的表现依然低迷,面对世界排名远低于自己的罗马尼亚小将哈勒普,李娜居然连丢两盘完败于对手。

赛后李娜显得十分沮丧,她用“糟糕透顶”来形容自己的心情:“通常来说我非常喜欢打硬地比赛,但是我认为这两年自己打得太臭了。我很想在法网之后继续打出好成绩,但是却总是很早就输球,现在我甚至已经丢掉了在场上比赛时的信心,有时候我甚至感觉网球对我来说真的太难了。”

法网之后李娜的成绩一直呈现下滑的趋势,温网止步第二轮,美网止步首轮,李娜承认自己在某个环节上出现了问题,接下来她和教练组需要搞清楚问题的具体所在:“法网已经是三个月前的事情,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可以淡忘它了。我现在击球的感觉不是很好,不过教练告诉我一切没问题,但是我总是在第一轮就输球,显然不可能没有问题,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问题所在。”

本次美网一度受到飓风“艾琳”的干扰,李娜也表示自己的备战工作收到了一些影响:“那两天我就待在酒店里了,什么也没做,到了周一早上,我才接到教练的电话,联系好了来到赛场训练的时间。我一上场,就感觉球速特别慢,按理来说,美网应该是四大满贯赛中除草地的温网之外球速最快的,不过感觉慢得都跟澳网差不多了,当然也可能是用球不一样了,总而言之比赛中我的感觉就一直不对。”

而具体到比赛本身,李娜认为自己在发球以及击球节奏方面存在问题:“从纽黑文赛开始我的发球莫名其妙就下来了,我以前是很少发双误的,但是这几场特别多。而且在温网之后打的比赛太少了,将近7周的时间没有打球,不知道自己在场上要做什么和怎么做,所以完全是被动的去打,找不到竞技状态。现在的感觉就好像是整个人完全松下去了,虽然是非常希望去表现,但是又不知道怎么做才能表现好。”(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