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延续热身赛低迷状态 大满贯气场此次失效

2011年08月31日06: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连丢两盘以2-6和5-7不敌罗马尼亚少女哈勒普,连续两年止步美网首轮。这场失利可以说是李娜之前在热身赛中低迷状态的一次延续,她一到大满贯就总能够有出色发挥的特质这一次非常遗憾的没有表现出来。

在温网第二轮输给利斯基之后,李娜休整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直到罗杰斯杯才开始自己北美硬地赛季的征程,不过李娜在本次美网热身系列赛中的状态一直不是很好。罗杰斯杯中她因为彭帅的退赛自动晋级第三轮,但是紧跟着就输给了澳大利亚猛将斯托瑟;接下来的辛辛那提赛,李娜在战胜捷克姑娘萨法诺娃之后再次输给了斯托瑟,两站顶级赛事中,李娜的总成绩只有可怜的1胜2负。

上周的纽黑文赛,李娜申请外卡参赛,作为2号种子的她终于取得自己在法网夺冠之后的首个两连胜,但是半决赛面对捷克资格赛选手塞特科夫斯卡,中国金花在浪费赛点的情况下被对手击败,再次让我们看到了她状态中潜伏的不稳定性。

尽管热身赛状态糟糕,但是还是有不少球迷对于李娜本次美网的前景寄予了很高的期待,毕竟李娜在过往的比赛中已经表现出来自己独有的大满贯气场。最为典型的就是今年法网,澳网之后遭遇连败的她在罗兰加洛斯出人意料的捧起了冠军奖杯震惊了世界。算上年初的澳网亚军,李娜一度成为本赛季大满贯成绩最佳的选手,关于她一到关键时候就总能够有惊人发挥的特点开始受到媒体以及球迷的褒扬。

但是在六月温网的比赛中李娜已经让球迷失望了一回,本次美网更是加深了这一情绪,今日面对实力一般的罗马尼亚姑娘哈勒普,李娜全场比赛打得毫无章法可言,非受迫性失误高达54次将近对手的三倍,最终她以0比2的比分完败给了对手,遭遇到自己本赛季在大满贯赛场上最惨痛的一场失利。对于李娜来说,接下来要做应该是好好调整一下自己的状态,力争将最近两届大满贯的阴霾尽早驱除干净,而在未来的比赛中,李娜或许也应该注意一下自己的备战策略,这种只拼大满贯赛的做法,在女子网坛未必是行得通的。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