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专访刘翔:比赛中差点被拽倒 最开始很气愤

2011年08月30日18: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刘翔:比赛中差点被拽倒 最开始很气愤

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和腾讯记者合影(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8月30日大邱讯(记者王正根(微博)张楠)8月29日夜晚,发生在110米栏赛场上下有关刘翔和罗伯斯的各种风波,过了一夜之后,至少在刘翔这边已经变得风平浪静、心如止水。8月30日中午,腾讯体育来到了世锦赛运动员村中的刘翔房间,独家专访翔飞人。

走到翔飞人和孙海平(微博)教练等7人住的大套间,首先在过道里的小黑板上,看到这样一段话:Thank you!Daegu!大邱!落款的是“刘翔”二字。仅此也完全可以看出,刘翔的心情已经从昨晚的各种风波中,基本恢复了过来。

事实上,按照事先约定,腾讯体育本应该在韩国时间中午12点左右就到他房间,进行采访,但由于办理进村手续耗费了将近40分钟……不过,没有吃午饭的翔飞人,还是耐心等待腾讯体育记者过来。

在房间里,刘翔也是对于记者的造访表示欢迎,还时不时跟记者开开玩笑。翔飞人首先通过微博进行了微访谈,和网友畅聊昨晚的种种遭遇。心情大好的他,随后又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直到专访结束,刘翔才走出房间,前往运动员餐厅就餐。

腾讯体育:经过一夜之后,怎么回看昨晚赛场内外发生的一切,现在跟昨晚的想法有什么变化吗?

刘翔:诶……挺有意思的,这样的比赛也能让我碰到,我觉得作为一名运动员真是没有白当。其实,我昨天晚上睡觉之前,想想也觉得挺好笑的。现在嘛,对于这件事情,过去就过去了,不管是罗伯斯还是我,或者是理查德森,我觉得都不要太刻意去想昨晚的事情,过去就过去了。

腾讯体育:本来是可以拿牌的,但一开始是第三,直到最后变成了银牌,这一系列变化,对此,你觉得遗憾吗?

刘翔:遗憾肯定有遗憾,但是因为比赛很东西,谁也无法预知,比赛会发生什么状况,没有到终点,谁都不知道,第一是谁。我觉得,我心态还是挺好,很享受比赛,因为我准备好了,在起跑的一刹那,就是尽我所能就可以了,其他真的没有想什么,至于第几,根本没想。

腾讯体育:你个人认为,如果没有罗伯斯的那次拽,你能拿金牌吗?

刘翔:我觉得我可以,因为后来看录像后,我当时是反超到了领先,另外,我还是比较相信我后面几个栏的能力。

腾讯体育:来之前,你和师傅都说拿到一块奖牌,就达到目的了。这样下来,你认为达到了吗?

刘翔:来韩国首先是争取进决赛,我和教练、团队制定的目标,就是希望拼得一块奖牌,就是这样,现在一切都还可以。

腾讯体育:昨天赛后,不管是在混采区还是赛后新闻发布会,在接受采访时,你都显得特别豁达,当时内心是怎么样想的?至少我当时看到你披着国旗在跑道上庆祝时,还是有点黯然神伤的。

刘翔:觉得有点遗憾吧,力量没完全发挥出来,踉踉跄跄到终点,有点遗憾。但是作为第三名,现在是第二名了,不管怎么样,都可以接受。

腾讯体育:你昨晚说,罗伯斯在赛后尿检室里跟你说“sorry”,你现在有什么话想对他说吗?

刘翔:我也不想去说罗伯斯什么,也希望大家不要去责怪罗伯斯,我觉得,这可能是一种本能反应。我也不想解释太多,比赛就是比赛。然后现在他也被取消资格了,我觉得我也挺同情他的。怎么说呢,很多东西,我觉得,一定要想想清楚,一定要认真一点,一定要好好做人。

腾讯体育:你认为哪个动作是无意还是故意的?

刘翔:算了,不想再去评价了。不过,当时被他连续拉了三下,尤其是第三下被彻底拉到之后,我当时是很气愤,差点把我拽倒在地……

腾讯体育:今天怎么安排?

刘翔:上午在房间休息,下午嘛,还是在房间休息,空了在村里转转,晚上去参加颁奖仪式。

腾讯体育:什么时候回去,回去之后有什么安排吗?

刘翔:明天就回去了,很想回家,回家好好休息,师傅给我安排了几天假期,好好陪陪父母,就这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