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孙海平称伦敦奥运任务艰巨 刘翔八改七还得练

2011年08月30日16: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结束了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的征程,摆在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眼前的,则是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孙海平(微博)指导在接受腾讯微访谈的时候透露,从“八改七”到现在仅仅几个月时间,刘翔还需要时间去提高和完善这项技术。

在大邱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当中,网友认为刘翔前三个栏的发挥还不像想象当中那么出色,比起罗伯斯来也是稍逊一筹。对此,孙海平教练也承认,因为刘翔练习七步上栏仅仅半年时间,但是八步上栏却已经练了整整十年,所以想在半年当中把10年的习惯改掉,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儿。在这次比赛的起跑当中,刘翔确实比罗伯斯慢一点,但并没有影响到整体发挥。孙指导认为刘翔的技术特点就是后程发力,这种能力要强于很多运动员。

世锦赛结束之后,伦敦奥运便成为下一个重大目标。在这一年左右的时间当中,刘翔仍需进行严苛的训练。此前在110米栏决赛结束后接受采访的时候,飞人也透露,这将是他作为运动员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所以自然想全力以赴。孙海平指导承认,他接下来的全部重心都放在刘翔的训练方面,因为伦敦奥运任务艰巨,所以无暇兼顾其他事情。

(太妃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