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新核3战2传1射 杰拉德恐因他难回首发

2011年08月28日03:43腾讯体育[微博]Mars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物浦新核3战2传1射 杰拉德恐因他难回首发

查理-亚当已成红军新核

腾讯体育讯 “当查理-亚当在第53分钟为利物浦打进第3球,你禁不住会爱上国王肯尼孩子般的笑容”,赛后《每日电讯报》这样描述着达格利什的喜悦。国王花900万镑从降级队淘来的宝贝,正成为利物浦的新核。

传射建功,亚当是利物浦击败博尔顿的关键先生。首先得夸夸亚当的定位球功夫。第52分钟,亚当主罚右侧的角球,弧度,力度都正好,皮球平飞至门前,纵使奈特更高大,但皮球运行轨迹却更对进攻球员有利,斯科特尔鬼魅般头槌,帮助利物浦将比分扩大为2-0。

这不是亚当第一次用自己的定位球脚法帮助利物浦破门。联赛首轮对阵桑德兰,第12分钟亚当的任意球传球就帮助苏亚雷斯打进赛季首球。过往一个赛季,利物浦往往是由杰拉德跟奥雷利奥两人主罚角球和定位球,两人的脚法都不错,但都长有一双玻璃脚,缺席的比赛太多。一旦两人缺席,利物浦根本没有拿得出手的定位球操刀手。现在,亚当已经正式接管了利物浦的定位球处置权,轻松送出2次助攻。

除去定位球的功底,亚当的长传球也是一绝。刚刚抵达安菲尔德,已经有球迷拿他跟前安菲尔德红人阿隆索相提并论。此言不虚,比赛中亚当曾有一脚超过50米的长传球,准确找到了左侧插上的唐宁,后者拿球准备挑过斯坦森,被后者用手挡住,为利物浦赢得一个任意球机会。这次进攻中,亚当的传球,既适度,又准确。亚当把握好唐宁的跑动速度,也把握好了球场的长度,直接将皮球送到空档处,毫厘不差。找到纵深的空当,亚当功力深厚。

怀念阿隆索?不,现在安菲尔德要为查理-亚当歌唱。阿隆索曾在中圈弧内一脚吊射破门羞辱纽卡斯尔联队门将哈珀,上周在酋长球场,亚当也是中线刚过就尝试吊门,也险些得手。

再回头,亚当其实也是有得分能力的。今天比赛中,刚刚助攻斯科特尔得分的亚当1分钟自己就用不擅长的右脚射门得分。上赛季的数据,亚当在降级队布莱克浦,仍然打进12球,现在他身边更是有苏亚雷斯、唐宁、库伊特这样众多好手搭配,有更多进攻机会,进球数同样可期。

亚当正式接管了利物浦的定位球处置权,也接过了杰拉德中场组织的重任。前面3轮联赛,达格利什每场比赛都让亚当打满全场,他和卢卡斯的搭档也成为红军新赛季战绩彪炳的保证。眼看达格利什要将自己的苏格兰老乡亚当由英超降级队核心一跃树立为利物浦的新核心,看台上的杰拉德似乎有些惆怅,他不停的啃着指甲,茫然的看着球场。

球队配合流畅,传球连贯,气势如虹。杰拉德的茫然,似乎是对未来的不确定的担忧。即使伤愈后,他还有位置吗?如果他出场,达格利什舍得换谁,场上能并存两个大脑吗?

(Mar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