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一梅遭完爆全场5分 女排全线溃败仅1人尚可

2011年08月26日22: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晚,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轮小组赛战罢,中国队在本轮比赛中以0-3不低俄罗斯遭遇三连败,小组垫底无缘四强。全场比赛,中国队在各项技术统计中都处于绝对劣势,堪称是一场彻头彻尾的完败。尤其在第二局比赛中,中国队仅获得11分,创造了中国队在女排大奖赛上的单局最大分差纪录。

在两连败后,基本晋级无望的女排本轮迎战实力强劲的俄罗斯队,虽然女排姑娘们开赛后一度想表现得尽量放松,但毕竟心气不高的她们很快被对手打了一个措手不及。对手阵中的副攻冈察洛娃在魏秋月杨珺菁等人的孱弱的拦网面前显示了强大的进攻实力,仅仅一局比赛,她便在进攻端砍下了8分,外加加莫娃在4号位的强攻频频得手,女排很快以21-25丢了首局。而全场比赛过后,中国女排也交出了三场比赛以来最差的拦网成绩单——5分。

在失误环节,中国女排依然没能找到解决的办法,三节比赛就送出了17分,每节将近6分。相比之下,一贯以技术粗糙形象示人的俄罗斯全场仅有10个失误送分,尤其是第二节比赛,俄罗斯在失误送分上仅1分,外加15个强势进攻得手,这也成就了她们以一个25-11送给中国女排在大奖赛中的单节最低得分纪录。

今天中国队表现较为出色的依然是小将 惠若琪,继昨天交出全队最高的12分,这位江苏姑娘今天又以13分拔得头筹,虽然相比对方砍下23分的冈察洛娃差距不是一星半点,28次进攻10次得手的成功率也可算低迷,但年轻小将敢打敢拼的精神依然值得赞许。相比之下, 王一梅的表现可谓极尽低迷,全场进攻砍下4分发球1分,5分的表现甚至不如仅替补打了一节半的福建姑娘 徐云丽

纵观全场,中国女排在攻防两端皆可谓完败,明天,中国队将迎战B组排名垫底的意大利女排,两位同病相伶的昔日巨人将为自己最后的一丝颜面而战,我们也期待女排姑娘们能重振旗鼓,重新找回昔日获胜的信心。(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